山东省妇联到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28日11: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8日电 “第一书记帮包工作队是脱贫攻坚的先锋队,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在帮包工作中,你们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向党组反映,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大后方’!”在山东省妇联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变成了解决困难问题的现场办公。

4月26日下午,山东省妇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孙丰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艳菊,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深入第一书记帮包村——巨野县麒麟镇南曹村、陈胡庄村,调研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贫困妇女。

陈胡庄村正在开工建设的扶贫车间

南曹村主街旧貌新颜

孙丰华一行听取第一书记帮包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南曹村儿童快乐家园、道路改造、胡同美化、扶贫车间、党群活动中心和党建文化广场建设,陈胡庄村村庄排水、胡同硬化、农田灌溉等第一书记项目进展情况。看到第一书记攻城拔寨的成效,孙丰华连连称赞,勉励他们和村干部携手同心,继续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同时,孙丰华详细询问村庄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蔬菜恒温库建设协调争取资金支持;在看到村小学操场还没有硬化时,孙丰华和当地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制定操场修建方案。

“现在身体情况怎样?”“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跟娘家人提……”省妇联党组始终将贫困患病妇女记挂在心,在陈胡庄村、南曹村,孙丰华一行进村入户,同贫困患病妇女聊家常、问健康,聆听她们的困难和需求,为她们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勉励她们坚定脱贫信念,依靠自身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并叮嘱第一书记和村里的妇女干部因人施策,帮助她们早日摆脱贫困。

四月繁花绿意浓,农家小院处处香。在走访“美丽庭院”示范户的过程中,孙丰华看到盆盆绿植将农家小院装饰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频频点赞,鼓励她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家庭和妇女群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英,菏泽市妇联、巨野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