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优势力量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 山东省累计二十七位确诊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7日09:20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集中优势力量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 我省累计二十七位确诊患者出院

“我要出院了!感谢白衣战士!”今天(2月6日)10时许,在山东省胸科医院,即将出院的王某激动地对记者说。经专家多次会诊指导和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护理,包括王某在内,济南市首批三位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今天出院。

据悉,王某是济南市天桥区人,1月19日赴武汉当日返回济南,1月28日出现发热,1月29日确诊后转入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病区组建了30余名骨干医护人员的治疗组,对其展开中西医结合的科学救治。”该院副院长刘风林介绍。经过抗病毒治疗、免疫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当天患者的体温就降至正常。

今天,在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一线,确诊患者出院的好消息频频传来。

在德州,该市第二位确诊患者今天出院。患者为35岁男性,长期在武汉市工作,1月19日从武汉回庆云,1月21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3日到德州市庆云县人民医院就诊后隔离,1月24日确诊。

在滨州,全市第三位确诊患者今天出院。患者59岁,滨州市惠民县人,于1月14日从武汉返回惠民,1月24日上午开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下午到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被收入隔离病房治疗,经省、市专家组评估确诊。

在日照,两位患者今天同时出院。这两位患者均为山东省首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1位35岁男性1月15日与上述确诊患者有接触,于1月25日确诊。另一位40岁男性1月17日与上述确诊患者有接触,1月20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

自1月28日全省首位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青岛出院后,德州、菏泽、济宁等10市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截至2月6日12时,全省累计27名患者治愈出院。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把全力救治患者放在首位,集中优势资源,集中专家力量,制订科学诊疗方案,及时诊治治疗。针对近期重症病例和疑似病例增加的防控新特点,山东省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对重症病例实行“一人一案”,组织全省最强有力的救治力量,并注重发挥中医药优势,全力救治确诊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努力减少重症发生率,避免死亡病例发生。截至2月6日12时,山东省无死亡病例出现。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