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旅联谊会与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办启动文化进万家迎春联谊活动

2020年01月17日21:3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17日电 1月12日上午,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和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办的10位著名书画艺术家,在省文化旅游联谊会会长李向东和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丁力带领下,首先来到天桥区堤口路街道无影山中路联合党委,拉开了“文融家园”---送“福”进社区迎春联谊活动的序幕。来自街道和社区的近百位书画艺术骨干、喜爱书画艺术的少年儿童、社区居民,与艺术家们欢聚一堂,礼赞新时代,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文明进步,同时向广大社区群众致以春天的祝福。 

在迎春联谊活动启动仪式上,省文旅联谊会会长李向东、市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丁力和天桥区堤口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晓琨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一致表示共同精心打造“文融家园”这个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文化家园,促进各项事业发展。随后,我省著名书画艺术家任敬彬、陈威光、吴建军、张本友、卢洪祥、董廷新、朱茂刚、吕晓东挥毫泼墨,用生花妙笔为时代喝彩、抒家国情怀,倾情讴歌新中国7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创作书画作品600余幅。

活动现场,由街道文化工作者和社区群众出题目、提要求,艺术家们兴致勃勃地为街道及社区文化场所题写匾额、创作作品。活动中,艺术家们被闻讯赶来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要求题写春联和“福”字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拿到满载祝愿的书画作品后个个笑逐颜开,纷纷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活动现场始终一片欢乐祥和、喜庆热烈,凝聚着一种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艺术家们还为街道社区的文化骨干进行了一场专业精彩的艺术交流和观摩学习。活动中,社区不少喜爱书法、国画的少年儿童携带自己的书画习作前来讨教,艺术家们不辞辛劳,面对面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增强了联谊活动的针对性和互动性。

着眼于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活动期间,市委军民融合办的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发放了关于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和口号标语,面对面宣传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营造全社会了解、支持和参与禁放烟花爆竹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和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此次“文融家园”—送“福”进社区联谊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让艺术回归本体,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也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得到广大社区群众高度赞誉。

街道和社区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此次送“福”进社区文化联谊活动,顺应了百姓的需求,很接地气,很受欢迎。希望“文融家园”---文化联谊活动经常搞、年年来,祝愿“文融家园”——文化联谊活动充满活力、越办越好。

据悉,“文融家园”——文化进万家活动,还将走进企业、走进军营,开展更广泛的文化交流、服务活动。(董文)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