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第二十五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將於4月20日開幕

2024年03月28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3月28日電(周素錦)3月27日下午,第二十五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以下簡稱菜博會)在濟南舉行媒體見面會。本屆菜博會以“綠色·科技·未來”為主題,將於4月20日在濰坊壽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園開幕。

媒體見面會現場。人民網周素錦攝。

媒體見面會現場。人民網 周素錦攝。

壽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園管理服務中心黨組書記、主任燕黎明介紹,本屆菜博會圍繞“展”“旅”“商”三個板塊,在辦會的“展陳形式、科技水平、會展模式、運營手段、管理服務”五個方面創新提升,在“開幕式、參觀路線、場館形象、經營業態”四個方面轉變優化。

本屆菜博會主展區總面積45萬平方米,包括10個展館、日光溫室高產栽培區、壽光蔬菜博物館和室外展區,將匯集展示國內外蔬菜優良品種2640個,其中新品種618個,引進種植新模式87種、新技術126項,目前各類作物長勢良好,室內蔬菜文化景觀、部分區域改造和室外構筑物建設正在緊鑼密鼓施工中。

同時,本屆菜博會設置展位1000多個,採用“線上+線下”的拍賣方式出租,目前展位已經預定完畢。展會採取實地種植與展位展示、蔬菜園藝與文化藝術、經貿洽談與觀光旅游相結合的模式,全面匯集、展示、交流、推廣國內外蔬菜產業及其相關領域的新技術、新品種、新成果和新理念,創新提升“壽光模式”,將“壽光制造”與全球優質蔬菜、種子種苗、現代農機產業對接,打造效益增長點。發揮“中國蔬菜之鄉”品牌優勢,帶動提升農業產業化、標准化、品牌化、國際化水平。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