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開展游戲游藝設備“一機一碼”試點

2024年03月28日09:37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近日,山東省游戲游藝設備“一機一碼”創新試點工作推進會在濟南召開。“以許可服務行業,以創新賦能管理”作為試點工作主題,會議對“山東省游戲游藝一機一碼管理系統”和試點工作的解決問題、組織架構、工作內容等進行了全面探討交流。

近年來,全省游戲游藝行業逐步壯大,游戲游藝娛樂場所數量逐年增加,零散游戲游藝設備大量涌現,給各級審批、管理、執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去年,省文化和旅游廳進一步建立健全游戲游藝設備內容評審許可流程、標准﹔開發山東省游戲游藝內容審批申報輔助服務系統、山東省游戲游藝設備一機一碼管理系統﹔擴充完善省級游戲游藝評審專家庫。在此基礎上,進一步開展部署“一機一碼”試點工作,從游戲游藝設備內容評審許可的信息化、數字化集成保障入手,為整個行業鏈管理賦能,提供基礎性、高效能、便捷化的信息保障服務。

據了解,“山東省游戲游藝設備(一機一碼)管理系統”以文化和旅游部游戲游藝設備電子標識信息為基礎,通過信息技術疊加,可以為每款游戲游藝的每台設備生成一個獨一無二的綠色標識(即“一機一碼”)。此綠色標識通過“山東省游戲游藝設備(一機一碼)管理系統”統一生成、管理維護,數據不易被仿造、篡改,可對新審批和市場存量的游戲游藝設備進行一體化、規范化、信息化管理。(唐曉寧)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