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八次會議

2024年03月27日08:57 | 來源:大眾日報 01版
小字號

3月26日上午,山東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宣讀了省政府關於提請決定任命山東省人民政府組成人員職務的議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宇燕作了關於推薦有關人選的說明﹔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立成、王隨蓮、王良、范華平、王藝華,秘書長張斌出席。

會議通過了常委會會議議程,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山東省科學技術進步條例(修訂草案)》《山東省黃河保護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了省政府關於《山東省社區矯正工作條例(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提請審查批准設區的市人大常委會報批的四件地方性法規的報告﹔聽取了省政府關於現代水網建設情況的報告﹔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任免省人大常委會機關有關負責同志職務的議案和關於《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人事代表工作委員會更名為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工作委員會的決定(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提請免去人民法院審判人員職務的報告,省人民檢察院關於提請任命人民檢察院檢察人員職務的報告。會議書面印發了有關初審意見、報告等。

副省長周立偉,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霍敏,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顧雪飛,省監察委員會、省直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部分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法制委員會委員,有關專家顧問和基層同志列席會議。部分公民旁聽會議。

下午,召開列席代表和部分設區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座談會,與會同志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修改代表法和常委會有關議題,進行座談交流。(劉一穎)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