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去年山東新增高技能人才31.8萬人,總量突破400萬人

2024年03月26日08:57 | 來源:海報新聞
小字號

3月25日上午,山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加力塑造高標准營商環境”主題系列新聞發布會第五場。會上,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潘文勇介紹,山東是經濟大省、制造業大省,擁有全部41個工業大類和31個制造業大類,需要一支規模宏大、素質優良的技能人才隊伍作為支撐。

記者在會上獲悉,近年來,山東緊貼工業經濟、山東制造,深化技能人才培養、評價、使用、激勵改革,鍛造了大批符合新質生產力發展要求的高素質技能人才。截至2023年底,全省技能人才總量1494萬人,居全國前列﹔技工院校215所、在校生45萬人,分別位居全國第一位、第二位。2023年,全省新增高技能人才31.8萬人,同比增長45%,完成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下達任務指標的212%。高技能人才總量突破400萬人,現有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22人,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技能人才70人,全國技術能手695人,齊魯首席技師2102人,山東省技術能手3599人,高技能人才、高技能領軍人才總量位居全國前列。

潘文勇表示,去年底,人社部與山東省政府專門簽署共建“技能山東”框架協議,支持山東率先在全國構筑技能人才集聚新高地,為山東高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提供了有利契機和廣闊空間。(金立紅)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