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周乃翔主持省政府黨組會議暨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

2024年03月26日08:52 | 來源:大眾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3月25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省政府黨組會議暨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新質生產力特別是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結合工作實際,開展集體研討,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立足中國式現代化戰略全局,創造性提出並深刻闡述新質生產力,創新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生產力理論,進一步豐富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為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新質生產力重要論述的精髓要義,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類指導,以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為總抓手,自覺把科技創新擺在發展全局核心位置,深入實施“三個十大”行動,扎實推進科教強魯、人才興魯戰略,制定實施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的務實舉措,努力在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上走在前,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加強科技創新特別是原創性、顛覆性創新,充分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和企業家作用,立足人才、產業、科研基礎和優勢,選准切入點和突破口,著力打造原始創新策源地,有效組織實施關鍵技術攻堅,加快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新動能。要突出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骨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這個重點,加強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深度融合,抓住用好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政策機遇,推動傳統產業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邁進,發展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布局好建設好未來產業先導區,積極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和供應鏈。要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環,推動以產引才、以才促產、產才融合,用心用情服務人才,讓企業家人才和各類創新人才在山東安心創業、盡展才華,為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毛鑫鑫)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