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住宅煙氣集中排放新標准4月起實施

2024年03月25日08:50 | 來源:大眾日報 03版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獲悉,為有效解決廚衛煙道返味串味等住宅質量常見問題,促進住宅廚衛煙氣集中排放技術的系統化應用,由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發展研究院組織起草的《住宅煙氣集中排放系統技術標准》,近日由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發布,將於今年4月1日起實施。

該標准進一步確定了住宅廚衛煙氣排放系統通風性能指標,規定應按系統化原則進行設計選型,明確了系統的設計、施工應滿足環保與安全要求,並對組成系統的各部品商標及參數銘牌或標識,防竄煙串味、除油煙濁氣等關鍵性部件防火止回閥、屋頂風帽的材質和功能提出了明確要求。

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市場監管局將會同有關部門全面推進標准宣貫實施,加強產品和工程質量監管,引導建設、設計、施工、驗收等單位主體按照標准要求開展相關工作﹔指導各經營主體按照該標准要求,提升產品質量,進行合規性設計﹔倡導消費者積極維護自身權益,選用正規廠家生產的合規產品。(方壘)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