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濱州發布“心安城市”建設系列標准

2024年03月25日08:49 | 來源:大眾日報 03版
小字號

近日,首屆全國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經驗交流大會在濱州舉行,與會人員共話創新社會心理服務模式。濱州“心安城市”創建啟動,同時發布《“心安城市”建設指標體系》系列標准。

系列標准首次圍繞“心安城市”提出建設指南和評價指標體系,填補相關領域建設和評價標准的空白。“心安城市”標准體系目標更明確、層次更清晰、內容更全面,在品質城市建設的基礎上,突出濱州特色。

據介紹,濱州市大力推進社會服務體系建設,出台了全國首部社會心理服務領域地方性法規,率先提出建設“心安城市”,打造“濱州心語”社會心理服務品牌,實現部門單位心理健康科、縣(市、區)心理服務中心、綜合醫院心理門診、鄉鎮衛生院心理咨詢室“四個全覆蓋”。

近年來,山東省136個縣(市、區)全部建立社會心理服務體系,省市縣三級精神衛生中心均設立心理援助熱線,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兒童專科醫院、婦幼保健院開設精神門診,1982家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均設立心理咨詢中心,有力保障了全省人民身心健康,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姜斌)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