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探索建設大學生就業創業賦能中心

今年選取20所左右高校作為試點

2024年03月24日09:27 | 來源:大眾日報 01版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加快構建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服務體系,近日,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省財政廳聯合出台《關於開展大學生就業創業賦能中心建設的實施意見》,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大學生就業創業賦能中心建設。

《意見》明確,大學生就業創業賦能中心由各高校主導建設,是為大學生特別是高校畢業生提供一站式、專業化就業創業集成服務的公共性、公益性、綜合性校內大學生就業服務場所。場所相對獨立,面積最低不少於500平方米,配備完善的辦公設施、智能暢聯的信息化支撐、專業的運營管理體系和高效的服務團隊,全面聚合公共就業服務、校園就業服務、市場化就業服務等各類資源,面向大學生提供就業事項咨詢辦理、就業指導、就業技能提升、招聘對接、基層就業項目展示推薦、創業指導培訓以及社群交流等多種服務。

根據《意見》,今年山東將選取20所左右高校作為試點,探索建設大學生就業創業賦能中心﹔2025年,根據試點情況逐步擴大建設范圍,力爭覆蓋省內30%以上高校﹔2028年底前,經過5年持續推廣建設,實現“一校一中心”,助力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齊靜)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