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 | 山東濟南中歐班列累計發送3464列

本報記者 王 者
2024年03月21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截至3月15日

山東濟南中歐班列累計發送3464列

去年開行數量達1006列,同比增長25.6%,去程班列開行頻率達每天1.1列,回程班列月均開行量近50列……自山東省濟南市開行中歐班列以來,截至3月15日,已累計發送3464列。

據統計,濟南中歐班列運行線路已達14條,形成了多口岸、多線路、多目的站點的國際多式聯運物流體系。班列通達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塞爾維亞、比利時、荷蘭等國家,形成東、中、西三通道發運和往返雙向開行的模式,貨運量由2017年的0.38萬噸增至2023年的97.53萬噸,進出口貨值由2017年的0.23億美元增至2023年的11.8億美元。

目前,濟南中歐班列開行量居全省首位,通過中歐班列進出口的外貿企業突破3000家,30余家具有影響力的國際貿易、跨境電商和國際物流企業在濟南落地。今年以來,濟南中歐班列相繼開發豌豆、蕎麥、小麥粉等多種新貨源,回程班列貨源結構不斷豐富,拓展至糧食、資源、農資、農產品、酒水等五大類近20種品類。同時,為服務省內大型企業,濟南組織定制班列和公共班列,開行定制化專列46列。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1日 第 10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