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煙台>>龍口

山東龍口:讓榜樣力量“聲”入人心

2024年03月13日18:25 |
小字號

3月12日下午,山東龍口市“學敬業模范 做崗位標兵”身邊好人先進事跡宣講報告會舉行,來自不同崗位的6位敬業模范,用朴實的話語、親身的經歷,講述了自己平凡而感人的事跡。

龍口邊檢站民警陳樹偉,三年兩次赴廣西三江開展支教幫扶工作,開展課后輔導600余小時,入戶家訪400余次,行程超過1500公裡﹔作為一名扎根社區13年的基層工作者,龍口東江街道錦裡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邢燕堅持用腳步丈量社區,以真心解民煩憂﹔道恩股份高級工程師劉曉平克服重重困難,帶領團隊成員成功研發出彈性體材料雙階一步法工藝路線,並不斷地推陳出新,讓道恩彈性體材料走在了世界前列﹔北馬鎮仙人橋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王作斌是一名退伍軍人,他將“退役不褪色”的軍人底色融入血液,腳踏實地,帶領村民艱苦創業,改善生活﹔做好一件事不難,難的是一直堅持下去。蘭高鎮民政辦負責人呂尚杰,在自己崗位上堅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讓群眾滿意的事﹔新時代文明實踐首批五星級志願者曲紹安,通過400多場特色宣講,將黨的好聲音傳播到百姓身邊,並帶動身邊的人加入到“習語潤心”宣講團。

一顆顆矢志不渝的初心、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份份為民服務的情懷……現場氣氛熱烈,不時地響起陣陣掌聲。

“陳樹偉是我的同事,更是我學習的榜樣,他的支教事跡深深地感動了我,愛崗敬業的精神也影響著我。”參加宣講會的龍口邊檢站民警於濤說,一直知道陳樹偉的事跡,但是聽了現場報告感覺更加振奮,今后會以他為榜樣,堅守初心,做好本職工作。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精神的力量是偉大的。近年來,龍口市高度重視先進典型選樹學習宣傳,在各行業、各領域廣泛開展各級“道德模范”“身邊好人”選樹活動,涌現出一批事跡先進、品格高尚、示范作用強的先進典型。此次宣講報告會也充分發揮了“身邊好人”的示范引領作用,激發廣大機關干部在對標看齊中汲取奮進力量,向先進學習、向模范看齊,切實將榜樣精神轉化為前進動力,在崗位上展現新作為。(王俏妍)

來源:龍口市委宣傳部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