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東營

2024春節山東鄉村文化旅游節東營龍居“春龍節”舉行

2024年03月18日11:05 |
小字號

近日,由東營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局、東營區委區政府主辦,東營區委宣傳部、東營區文旅局、龍居鎮委鎮政府承辦的2024春節山東鄉村文化旅游節東營龍居“春龍節”在東營區龍居鎮龍居湖廣場舉行,來自各地的賓朋一起看表演、賞美景、品美食,熱鬧非凡。

“你看這條龍,採用紅、黃色調為主,造型上,吸收了青銅器的元素,主體部分融合了手繪,通過勾描、填色,使之更加華麗多彩、栩栩如生。二月二‘龍抬頭’,我們也來討個好彩頭。”劉氏布偶傳承人介紹道。在非遺展區,中華齊筆、黃河澄泥印、黃河口草編、劉氏布偶等一一陳列,引來眾多游客駐足觀賞。

活動以融合“中國鼓”、“黃河龍燈”等具有黃河特色的節目《龍行龘龘》拉開序幕,舞出龍年新節奏,營造出了歡騰大氣的開場氛圍,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在活動現場,發布了“城市詠嘆調”之《湖光水色十四景》的首部作品《龍棲湖》,這首歌曲是龍居鎮主題曲,展現“城在濕地中,濕地在城中”的東營特色,用音樂的形式講好東營故事、傳播東營好聲音、助力東營城市形象宣傳。舉行了“黃河水潤五谷豐”祈福儀式,把取自龍居鎮黃河岸邊的“黃河水”傾倒在由五谷雜糧組合而成的圖畫上,寓意著共同期盼2024年風調雨順、五谷豐登。市文旅局發布東營文旅“醒春大禮”,介紹東營春季旅游好去處。除此之外,活動現場還設有龍桌宴,“龍抬頭”“抖龍鱗”“飄龍須”等具有二月二“龍抬頭”特色的佳肴供現場群眾免費品嘗。在龍居湖廣場上,豐富多彩的民俗文藝巡游展演更是吸引了游客圍觀喝彩,極大豐富了群眾的文化體驗,激發了鄉村文化活力。

“我們舉辦的這次節慶活動,既是以載歌載舞的形式迎接生機盎然的春天,也是對非遺文化和民俗文化的傳承,接下來我們將繼續舉辦黃河口自行車賽、龍舟賽、鐵人三項賽等文旅體育賽事,讓大家更好地走進龍居、了解龍居、愛上龍居。”龍居鎮鎮長劉鬆表示。

據悉,從3月開始,東營市將陸續推出以“花漾東營·美美與共”為主題的春季文旅活動,讓廣大游客循著春天的腳步,感受到東營全方位的旅游服務、多元化的產品選擇和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欣賞,打造獨具魅力的黃河文化旅游節點。(宋東)

來源:東營市委宣傳部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