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道不盡齊魯糧油好

“齊魯糧油”北京專場對接會成功舉辦

2024年03月15日10:26 |
小字號

3月14日,在全國兩會勝利閉幕之際,“齊魯糧油”組團來到北京,舉辦專場對接會,開啟2024年品牌落地推廣第二站。本次活動由山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主辦,北京物美商業集團等5家大型商超相關負責同志,以及省內10余家優秀糧油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山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萍表示,自2018年“齊魯糧油”公共品牌創建以來,線上線下齊發力,密集組織各類活動,強力宣傳推介山東優質糧油產品,助力企業走出山東、走向全國。2023年,全省糧食產業工業總產值達到5600億元,佔全國八分之一,穩居全國首位,“好糧有網”產業互聯網平台助力糧食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成效明顯,五大國家級產業技術創新中心落戶山東,推動糧食行業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

對接會上,山東玉皇糧油食品有限公司、山東山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泰安泰山糧食食品有限公司、山東華瑞集團、青島品品好糧油集團、滕州市新東谷面粉有限公司、山東豐香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東十裡香芝麻制品有限公司8家企業選取准備投放北京市場的四十多款產品,從產品質量、市場定位、競爭優勢等方面分別做了現場推介。北京物美商業集團、北京京客隆商業集團、北京超市發連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華冠商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分別就採購政策、合作模式等方面進行了講解,紛紛對優質、特色、品牌化的山東糧油產品表現出濃厚興趣,表達了強烈的合作意願。北京五十五城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就線上合作提出意向。

北京物美商業集團食品採購部負責人王鬆偉表示,通過此次活動,物美公司將深入對接山東糧油企業,優先引入高品質的“齊魯糧油”產品,服務北京消費者。同時,物美公司將在產品首發和市場推廣方面加強同山東糧油企業合作,相信雙方一定能夠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專業咨詢公司IBMG商業智庫銷售總監黃平花指出,在追求健康和品質消費的時代,山東的優質糧油產品與商超有著巨大的合作空間和合作潛力,希望發揮自身與商超渠道的橋梁紐帶作用,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山東糧油產品落地北京。與會代表還實地考察了物美超市聯想橋店,在糧油品類區,大家熱切交流,了解消費者偏好,為產品升級做好市場調研。

此次活動的舉辦,旨在幫助省內糧油企業開拓北京市場,促進產品營銷落地,讓更多綠色、健康、優質的山東糧油產品走上北京消費者餐桌。

來源:山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