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全國兩會·山東聲音︱山東第一醫科大學(山東省醫學科學院)黨委書記劉思金劉思金委員:統籌推進科教融合發展

2024年03月10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發言席

劉思金委員——

統籌推進科教融合發展

“充分發揮科教融合高校的特色和優勢,實施‘大學+科研院所+附屬醫院’一體化育人方式,搭建教研醫產協同的育人體系。”山東第一醫科大學(山東省醫學科學院)黨委書記劉思金委員說,山東第一醫科大學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和優勢,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環,在融合創新中培育新質生產力。

劉思金委員建議,統籌推進科教融合發展,通過培養復合型拔尖創新人才,實現教學資源、醫療資源、科研資源相互轉化。打通“科學研究—技術開發—推廣應用—產業化”全鏈條的關鍵節點,激勵科研成果轉移轉化。

(本報記者侯琳良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0日 09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