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全國兩會•山東聲音︱國網山東電力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志偉代表: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

2024年03月09日09: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議報告 話發展

王志偉代表——

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充分發揮創新主導作用,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從新型電力系統建設,到新型能源體系構建,再到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著力推進新型工業化,科技創新是關鍵變量,也是最大增量。”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志偉代表說。

為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充裕、經濟高效、供需協同、靈活智能的新型電力系統,王志偉代表建議,加強重大科技項目選題選項,確保“好鋼用在刀刃上”。要聚焦關鍵領域、重點業務、“卡脖子”問題,圍繞“源網荷儲智數”技術布局、新能源主動支撐、大電網安全運行等關鍵領域,新型儲能、類腦智能等前沿技術,全力開展原創性科技攻關。要完善創新容錯和激勵機制,為敢創新、善創新的人才解決后顧之憂,鼓勵開展發明創造,讓千裡馬競相奔騰,讓創造活力競相迸發。

(本報記者侯琳良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9日 10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