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 | ​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返崗務工專列開行

2024年02月26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返崗務工專列開行

本報濟南2月25日電 (記者侯琳良)日前,歷經11個小時,穿行1700多公裡,500余名甘肅定西籍務工人員搭乘G2096次列車,順利抵達青島北站。開行務工專列是貫徹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春風行動”,落實“魯甘人力”東西部協作框架協議的重要舉措之一,已連續開行4年,累計輸送2200余名甘肅籍勞動者到山東就業。

青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務工專列”根據勞動者的技能特點和就業意願,精心篩選適合甘肅定西市勞動者的崗位需求5000余個,平均月薪超6000元。同時,採取提供務工交通補貼、精准提供崗前技能培訓等方式,幫助勞動者穩定增收。

經前期充分對接,500余名務工人員成功入職300余家企業,實現了“出家門、下車門、進廠門”的貫通式就業。青島市和定西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聯合組成20余人的服務專員隊伍,到上崗人員較多的企業駐廠駐點,幫助老鄉們克服環境不適、水土不服等問題,為他們提供“點對點”的暖心服務。

近年來,山東、甘肅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創新打造“魯甘人力”東西部勞務協作品牌,通過推動共建魯甘人力資源服務協作體、互設勞務工作站、開通“點對點”就業專列專機專車、發展勞動密集型產業等多舉措、多渠道擴大就業規模,累計幫扶超20萬人次甘肅農村勞動力精准就業。青島市與定西市攜手打造“青定山海”勞務協作品牌,累計推動9.3萬人次定西籍勞動者在青島就業。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6日 第 13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