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黨委擴大會議召開

2024年02月24日19:41 |
小字號

2月23日,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黨委擴大會議在濟南召開,貫徹落實全國應急管理工作會議和消防救援工作會議精神,總結經驗成績,分析研判形勢,部署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2023年,全省消防救援隊伍抓改革促發展、防風險保平安、抓融合增效能,推動全省消防救援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全省火災形勢持續平穩,連續9年未發生重特大火災。

會議強調,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全省消防救援隊伍要把政治標准、政治要求貫穿到隊伍建設的各方面、全領域,堅持紀律部隊建設標准,建設過硬領導班子,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壓緊壓實各方消防安全責任,強化重點領域攻堅整治,建立問題隱患和整改責任清單,分類施策、精准防控,持續向基層末梢聚焦發力,強化群防群治及“警消協作”,廣泛開展消防宣傳“五進”,大力開展警示性教育,推動消防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轉型。要聚焦全災種、大應急任務需要,建強專業化隊伍,加大高精尖裝備的配備,全面整合社會應急救援力量和資源,構建協同作戰機制,確保在人民群眾需要的時候沖在前、打得贏。(錢雲飛  王磊)

來源:閃電新聞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