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人民日報 | 山東婦聯推動家政服務業發展促就業

2024年01月09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婦聯推動家政服務業發展促就業

本報濟南1月8日電  (記者王沛)近日,在山東省泰安市一家家政服務公司裡,家政培訓師曲霞分享著自己的奮斗故事。11年前,曲霞通過婦聯組織的育嬰師技能培訓,成為一名家政服務人員。十幾年來,她不斷在婦聯搭建的培訓平台上給自己“充電”,提升自身技能。

“當年,我在婦聯的幫助下,找准工作方向,找到人生價值,希望更多人受益。”曲霞說。因此,每次培訓,她都傾囊相授,先后帶動500余名姐妹走上家政服務崗位。

近年來,山東省婦聯把發展巾幗家政服務作為助力婦女就業的重要抓手,建設“山東大姐”創新示范工程,組建發展聯盟,持續吸收會員單位130家,帶動各級婦聯推動巾幗家政提質擴容。截至目前,全省縣級以上巾幗家政機構299家,累計帶動230余萬婦女就業,為339萬家庭提供家政服務。“我們將著力在加強技能培訓、促進提升家政行業規范化水平等方面下功夫,為促進家政服務發展貢獻巾幗力量。”山東省婦聯主席孫豐華說。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09日 13 版)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