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 | 威海臨港區:提升社區服務群眾水平

2024年01月02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威海臨港區

提升社區服務群眾水平

本報濟南1月1日電 (記者王者)“市裡黨校的專家前兩天來社區講課了,講的都是我們平時工作中常見問題的解決方法,很有針對性。”山東省威海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草廟子鎮林泉社區黨總支書記劉偉東說。

近年來,臨港區加強黨建引領,設置黨史教育、教學研討、實操訓練等課程,打造集“學、研、用”於一體的培訓基地,以全方位、多層次、專業化培訓,不斷提升社區工作者服務群眾的水平。

臨港區積極引進本地高校、黨校專家學者資源,吸納基層治理方面的“田秀才”“土專家”,組建由80余名“專家學者+本土能人”組成的師資庫。圍繞基層治理、群眾工作、矛盾調解等6個方面開設32個專題課程,培訓社區工作者3805人次,助力解決群眾訴求1.5萬余件,有效提升群眾滿意率。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02日 第 07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