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辦實事丨山東棗庄:網友反映道路損壞 政府馬上辦

2023年12月31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棗庄12月31日電(記者 宋翠) “路修好了,接送孩子上學省了不少時間。”“路拓寬了,貨車進出方便了,我們市場的建材生意更好了。”“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為群眾排憂解難!” 路通百業興,道順民心暢,群眾為政府的辦事效率紛紛點贊。

11月7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山東省滕州市荊河街道金城花園小區,北門外路上坑坑窪窪,有泥地﹔小區內的道路也有損壞,希望盡快維修。

1)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路面出現了多處破損。一到下雨天,坑窪的路面上就遍布積水,行人和車輛都要小心翼翼地‘躲著走’。”網友王先生說,殘破的路面不僅成了城市的一塊“瘡疤”,也成了群眾的一塊心病,於是就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沒想到僅隔2天時間,政府就到小區了解情況制定方案。

一條條小路是城市道路網格的“毛細血管”,也是最能體現民生,最能直觀反映群眾滿意度的所在。

修路前。荊河街道供圖

修路前。荊河街道供圖

11月9日,收到留言后,棗庄市市長熱線辦公室及時轉交滕州市荊河街道處理,荊河街道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到達現場勘查。針對小區北門外側道路問題,荊河街道工作人員制定了施工計劃和具體方案,對破損嚴重路面進行清理復鋪﹔小區主干道破損嚴重路段已使用瀝青進行修補,對道路再排查,對破損路面進行修復,后續並持續跟進。

“荊河街道主要負責人到現場對這段路的整修方案安排部署。”王先生說,隨即,修路的各種設備、材料很快運抵現場,路口處樹立起了圍欄,修路行動迅速開展,不到一個月,路就修好了。

3)道路施工中。荊河街道供圖

道路施工中。荊河街道供圖

路順了,心亮了。每天早上七點,這段小路熱鬧非凡。街邊小攤上,叫賣聲、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充滿了濃濃的煙火氣﹔上學的孩子、上班的年輕人走在平坦的馬路上,步履矯健﹔早起的老人們悠閑地在路邊散步、買東西,臉上洋溢著喜悅……群眾的出行更安全了,貨物的流通更方便了,商鋪的生意更紅火了,老人的生活更舒心了,孩子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城市的煙火氣更濃了。

一條路,承載著附近群眾的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

荊河街道荊南社區管委會書記王建表示,群眾的事無小事,解決群眾的出行難題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不僅僅是在修路,更是在完成群眾給出的“考卷”,而成績如何,最終也將由群眾來檢驗。

修路后。荊河街道供圖

修路后。荊河街道供圖

群眾事,無小事。棗庄市把做好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辦理工作作為“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領導多次批示指示,要求做實用好“區(市)、部門主要領導同志領銜督辦制度”和“市、縣、鎮、村四級聯辦機制”,對於群眾反映的情況和問題,要及時響應、持續跟進、盡快落實解決,全力以赴為群眾排憂解難。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