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濟南消防

女子坐18層樓頂欲輕生,消防一把拽住將其救下!

2023年11月15日16:26 |
小字號

11月14日13時13分,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濟南市天橋區一居民對面有人跳樓,大明湖站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動1車7人前往。

消防救援人員到場時,發現一名女子坐在近50米高的18樓樓頂邊緣,欲跳樓輕生。救援人員立即攜帶裝備沖上樓,到達樓頂后發現女子身體大半已探出樓外,女子朋友緊緊抓住女子胳膊,一直在旁勸導。

在做好防護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員在正面勸導女子,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員從女子視覺死角悄悄靠近,趁女子不注意,消防救援人員一個健步上前將女子控制住,抱回安全區域。經過消防救援人員與現場民警的耐心勸說,女子情緒逐漸穩定,考慮到天氣寒冷,女子穿著單薄,消防救援人員保護女子至室內安全區域,交由民警進一步處理。

濟南消防提醒:生命可貴,別讓沖動佔據頭腦,遇到問題保持冷靜,及時和家人溝通,必要時尋求民警幫助,尋找更有效的解決辦法,而不是選擇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

來源:濟南消防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