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侯琳良

人民日報點贊山東濱州市:升級人才政策 鼓勵創新創業

本報記者 侯琳良
2023年09月05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山東省濱州市陽信縣億利源清真肉類有限公司的5G數字化牧場,每頭牛都有“身份証”,通過大數據平台可監測其健康狀況,飼料配比、肉牛飼喂、加工等環節全部實現自動化。

“數字化養牛,背后離不開人才。”陽信億利源清真肉類有限公司技術中心副主任劉民澤說:“公司與中國農科院、山東農業大學、山東省農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從早期養殖到餐桌全程溯源,從大數據平台到數字化牧場,一批專家人才發揮了關鍵作用。”

近年來,濱州市健全人才工作政策體系,推動人才鏈、產業鏈深度融合。2021年以來,濱州市創新企業人才分類自主評價工作,讓企業自主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評定,由有資質的企業開展人才分類自主評價,將人才的評價權交予企業。濱州市建立校(院)企博士“共引共享”機制,探索“編制在高校(科研院所)、服務在企業”的人才引進模式。

濱州市近年來先后5次優化升級人才政策,將人才建設資金額度由1500萬元提高至2億元,用真金白銀支持人才創新創業。該市累計引進高端專家640余人、本科及以上大學生5.6萬余人,每年培育2萬余名高技能人才。

“全市努力構建有溫度的人才服務體系,不拘一格引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濱州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計劃用5年時間,引進培育科技領軍人才1000名、本科及以上大學生8萬名、職業技能人才10萬名,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05日 第 14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