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市中區

濟南市市中區:提質升級 點亮泉城夜經濟新名片

2023年08月04日11:27 |
小字號

近日,濟南市市中區大觀園推出夜間漢服市集,非遺大觀、消夏游園會、特產展銷會等國風國潮讓傳統文化煥發新的光彩﹔綠地中心星辰市集以“聚全城星光·啟夜色新場”為主題,網紅“倒騎驢”攤位形成一車一景。

融匯老商埠開啟首屆石泰岩復古市集,攜手60+精品咖啡品牌舉行2023年濟南咖啡人民大匯圈粉年輕人。

書苑廣場“城中柿集”夜間經濟聚集區,上線濟南第一高網紅娃娃機和大學生音樂節……

將富有特色且有煙火氣息的市集文化與商業文化加以結合,依托商圈的支持來整合市集,豐富文創、酒水、餐飲等消費業態,點燃消費熱情,回歸商業本身的人氣、商氣,切實讓市中的‘煙火氣’更旺、‘夜經濟’更熱,成為點亮泉城夜經濟的新名片。

未來,市中區將進一步推動夜間經濟提質升級,讓市中的夜晚“亮”起來,人氣“聚”起來,商氣“火”起來,群眾生活“樂”起來,讓美好生活持續擴容,助力提升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活力品質強區建設“加速度”。(裴夢雪 孔雪 周博文)

來源:市中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在濟南調研時強調,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堅定不移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8月2日,山東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鋼城區、萊蕪區,深入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調研工業產業綠色轉型升級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不斷增強產業核心競爭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第十四屆人大第一期新任代表學習班開班
  8月1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大第一期新任代表學習班在濟南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憲法和相關法律規定要求,進一步理解把握人大代表的性質、地位和作用,切實履行好省人大代表職責,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山東省“八一”軍政座談會召開
  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7月31日,省領導在濰坊市集體參加“軍事日”活動並出席山東省“八一”軍政座談會。省委書記林武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駐魯部隊全體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祝賀,向全省軍隊離退休干部、烈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致以誠摯慰問。…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加快建設文化強省 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山東力量 近日,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中華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兩個結合”的重大意義,加快建設文化強省,為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山東力量。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歷史學部主任,中國考古學會理事長王巍作專題輔導報告﹔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殘疾人聯合會第八次代表大會開幕
  山東省殘疾人聯合會第八次代表大會開幕 林武張海迪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7月30日上午,山東省殘疾人聯合會第八次代表大會在濟南開幕。 省委書記林武,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