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青島

2023第五屆“山海印象”青島國際吉他藝術節即將開啟

2023年07月12日11:06 |
小字號

2023年第五屆“山海印象”青島國際吉他藝術節將於8月2日至5日正式開啟,本次活動由中共青島市委宣傳部、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島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青島市嶗山區人民政府、山東省音樂家協會主辦﹔中共嶗山區委宣傳部、嶗山區文化和旅游局、青島市音樂家協會承辦。

藝術節由研學夏令營、藝術無處不在巴士城市巡演、開幕式暨揭杯儀式、專場音樂會、國際國內大師音樂會、大師課、公益專場、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板塊組成。

賽事分為國際邀請賽及國內公開賽兩個板塊。與國際接軌、不斷擴圈的青島國際吉他藝術節,正成為青島的“藝術城市”新動力。

精彩啟幕,舞台升級

自2019年首屆青島國際吉他藝術節舉辦以來,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屆,共計6000+人次參與活動,國際與國內50+演奏家到場支持,國內外超50多家專業院校及專業吉他機構支持,近千人參加國際及國內賽事板塊,藝術節活動期間,人民日報、學習強國、青島日報、青島電視台等100+家主流媒體爭相參與報道和現場直播、採訪,據不完全統計,全媒體閱讀量破8000萬+,網絡總觀看量突破千萬次。

本屆藝術節邀請了國際國內著名演奏家,大衛羅素、葉琳娜·庫裡科娃等演奏家授牌特約顧問並參與線上線下藝術節活動。

全國各地近50家專業吉他組織給予了支持肯定,包含上海、福建省等吉他專業委員會及專業吉他組織團體,並得到了來自中央音樂學院古典吉他教研室、上海音樂學院等大力支持。

青島 “ 山海印象”2023 青島國際吉他藝術節

青島 “ 山海印象”2023 青島國際吉他藝術節

本屆藝術節全面升級舞台,舞美設計 以元宇宙風為核心,突出科技感。通過人屏互動等方式,力爭為觀眾帶去更具震撼力的視聽感受。

主辦方有關負責人介紹,“我們堅持用藝術的形式把城市的場景搬上舞台,用城市的承載力把藝術裝進城市。讓每一位參與者都能在這樣一場視聽盛宴上,尋找到藝術的共鳴。”

大巴巡游 “讓藝術無處不在”

青島是藝術之城,嶗山是音樂之山。季夏時節,山海交匯,啟奏最美樂章。

本屆藝術節將以城市巡演的獨特形式拉開藝術節的帷幕,穿梭於山海一色的青島,如海風吹撥著琴弦,讓大自然感受藝術的氣息,環繞著這座城市,余音裊裊。

讓藝術在城市間游走,讓城市每個角落都成為藝術的舞台,為青島這座藝術之城注入多元化、多視角的文化魅力。

嘉賓雲集,大咖齊聚

本屆藝術節匯聚了國內外著名演奏家,瑞內·伊斯奎爾多、大衛·迪亞科夫、洛夫羅·佩雷蒂奇、孫絢絢、王右、卡西亞·斯摩拉雷克、菲利浦斯·馬諾勞迪斯、管滄、高承禹、魯提夫拉·卡迪爾、畢海濤、丁一、李超。

吉他藝術節期間,吉他演奏家們將為島城吉他藝術愛好者,帶來精彩的大師音樂會與大師課程。

吉他藝術節賽制升級

在往屆賽制基礎上,本屆藝術節在賽制規劃上,也更加趨於完善,確保了賽事的公平、公正、公開。本屆藝術節吉他賽事共涵蓋公開組、青年組、少年組、兒童組等多個年齡組別,涉及指彈、彈唱等多個演出類別,為選手准備了豐厚的賽事獎品。

除藝術節基礎活動外,青島“山海印象”原創音樂征集頒獎盛典活動也融入其中,“吉他節主題歌曲”成為藝術節的重要板塊,希望能用一首歌助力推動藝術節的發展。

本屆藝術節還邀請到了香港阿爾達米拉基金會主席、星海音樂學院樂器工程系副教授姚欣、中國著名吉他教育家、中國成教協會藝教研究中心專家彭來柱、大連藝術學院古典吉他專業講師&獨奏博士李巍、東北石油大學古典吉他碩士生導師、中國音協吉他學會副秘書長楊育林、唐山音協吉他專業委員會會長楊伯翰、遼寧省音樂家協會吉他學會會長蔣光旭、山東省藝協吉他專委會常務副會長楊成等,擔任藝術節特邀嘉賓。

此外,藝術節與第33屆青島國際啤酒節聯動,吉他音樂節與啤酒節夢幻交織,共同奏出青島夏季歡樂樂章。

來源:嶗山區委宣傳部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會
  根據主題教育工作安排,7月10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交流研討調研成果,並圍繞正反典型案例,深化學習研討,總結教訓啟示,檢視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進措施,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7月7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近期重要賀信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會見出席2023國際青年交流大會嘉賓
  7月6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前來出席2023國際青年交流大會的部分嘉賓朋友。 林武對客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和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 林武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7月4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參加所在黨支部主題教育“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參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主題教育“七一”主題黨日活動,與支部黨員一起,共慶黨的生日。 林武與支部黨員來到省檔案館,參觀“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凝心聚力建功新時代”專題檔案文獻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