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濟南市衛健委

持續打造“扁鵲文化泉城行”科普品牌

濟南市衛生宣傳教育中心重磅推出“中藥材篇”系列節目

2023年06月06日10:53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中醫藥文化強市建設,加強中醫藥文化宣傳,在濟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濟南市中醫藥管理局組織領導下,濟南市衛生健康宣傳教育中心(濟南市中醫藥推廣交流中心)積極搭建中醫藥文化傳播平台,繼2022年制作播出“《扁鵲文化泉城行》二十四節氣話養生”系列節目之后,於2023年又重磅推出一檔全新系列節目“《扁鵲文化泉城行》中藥材篇”。

該系列節目每月一期,陸續推出濟南十大道地藥材和十大特色藥材,並融入藥食同源養生理念,為泉城市民推介生活中的養生小竅門和家庭藥膳制作方法。

首期節目圍繞中藥煎制,從中草藥自古以來在消除人們的疾病痛苦和古人的傳統煎藥之法入手,延伸至現代中醫藥科技發展——濟南市“智慧中藥房”的建設,通過“智慧中藥房”的高效化運轉、全鏈化質控和自動化抓取,讓群眾用藥更方便、更放心,高效便捷的中醫藥服務,讓群眾對中醫藥服務的獲得感和認可度顯著提升。

“《扁鵲文化泉城行》中藥材篇”首期節目將於2023年5月31日起在全市200條公交線路、3500輛公交車、5200台公交移動電視,地鐵1、2、3號線2960塊車廂屏幕、781塊站台大屏,21塊LED戶外大屏幕和300多台室內樓宇電視的戶外媒體矩陣平台同步滾動播出,發布信號覆蓋濟南市六個城區,每天受眾超過400萬人次。

據了解,“扁鵲文化泉城行”戶外屏欄目於2022年8月被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中共山東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授予“山東省健康科普十佳品牌”。濟南市衛生健康宣傳教育中心(濟南市中醫藥推廣交流中心)將聚力打造該品牌欄目,通過“扁鵲文化泉城行”新媒體形式,增強全市中醫藥文化傳播推廣,提升居民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讓泉城公眾生活方式更趨健康,讓傳承與弘揚中醫藥文化的社會氛圍更加濃厚,讓“信中醫、愛中醫、用中醫”成為全社會廣泛共識,讓“扁鵲文化泉城行”成為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

來源:濟南市衛健委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今天(11月1日) 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金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體學習、進一步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深入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對婦女兒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國婦女兒童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黨中央對孫述濤的處分決定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給予孫述濤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9月2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東棗庄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辦公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亞運會開幕式歡迎宴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