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點贊!莒縣特警隊員勇救落水女子

2023年06月06日15:02 | 來源:大眾報業·齊魯壹點
小字號

原標題:點贊!莒縣特警隊員勇救落水女子

6月4日凌晨,在莒縣青年中路中瑞花園小區西門附近發生驚險一幕,一名年輕女子不慎落水,危急關頭,莒縣公安局特警大隊夜鷹突擊隊隊員張志穎奮不顧身跳進水中施救,最終與群眾合力將落水女子成功救上岸。

6月4日0時20分許,莒縣公安局特警大隊夜鷹突擊隊正在青年中路萬德福附近處警時,忽然聽到有群眾喊“有人落水了!”,並不斷有群眾跑向護城河河邊圍觀。特警大隊隊員張志穎、接洪宇見此情況,立即跑步前往。

跑到橋邊后,張志穎看見河中一名女子在水中痛苦的掙扎,情況萬分緊急。見此情景,張志穎沒有半分猶豫,來不及脫掉制服及戰靴,立即跳進護城河中向落水女子靠近。

入水后,張志穎立即用身體做支撐,將落水女子拉出水面,並在隊員接洪宇和熱心群眾的幫助下,合力將女子拉到岸邊。因救援及時,落水女子並無生命危險。

經了解,該女子在護城河邊散步時,因踩空掉入河內,幸虧隊員營救及時,才避免了悲劇的發生。

上岸后,隊友讓張志穎抓緊回隊換掉濕漉漉的衣服,並笑著對同事說:“沒事,先把警情處理完著。”隨后拿毛巾簡單擦了擦,和隊友處理完警情才離開。(徐艷  張靜靜)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孫金龍林武張宏森講話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山東省政府在濟南舉行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省委書記林武,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張宏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