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標准化支撐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3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將於6月9日召開

2023年06月06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6月6日電 (記者 劉穎婕)6月6日上午,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23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籌備工作有關情況。

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論壇)自2017年開始,已連續舉辦了三屆,成為聚集高端標准化資源、推動中國標准國際化、建設青島標准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的重要平台和名片。2023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將於6月9日在青島召開,會期一天。本次大會的主題是“標准化支撐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是運用標准化創新貫徹落實國務院支持山東省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重要體現。

據介紹,大會開幕式將於6月9日上午9:00舉行,屆時山東省領導、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領導、中國貿促會領導,以及國際標准化組織(ISO)秘書長塞爾吉奧·穆希卡(Sergio Mujica)、國際電工委員會(IEC)秘書長兼CEO菲利普·梅茨格(Philippe Metzger)等出席並致辭,還將簽署協議、發布有關成果等。

國際標准化組織(ISO)原主席張曉剛和中國工程院、歐洲標准化委員會(CEN)、泛美標准委員會(COPANT)、非洲電工委員會(AFSEC)、法國標准化協會(AFNOR)等國際、區域、國家的標准化組織主席或秘書長,以及中國機械科學研究總院集團有限公司、卡奧斯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等中外知名企業負責人,將圍繞大會主題,分別發表主旨演講,圍繞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議題,分享各自領域的標准化工作成果和經驗。

6月9日下午,將舉辦5個平行分會,分別聚焦綠色海洋、綠色能源、綠色港航、上合示范區綠色發展、人才培養與能力建設等方面標准化建設。此外,還有2場中外雙邊會議。6月10日開始,山東省市場監管局將組織開展標准化高端專家“山東行”活動。

本屆大會突出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主題,平行分會涉及的海洋、能源、港口、標准化教育培訓和上合示范區高質量發展等議題,將加大青島市與國際標准化的交流合作,爭取突破一批國際標准,進一步掌握行業制高點,在國內外專家學者、各界名流的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下,預期將會取得積極、豐碩的成果,提升青島市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

另外,標准化高端專家“山東行”活動中,按照行業、產業領域,來自中國標准化專家委員會、全國專業標准化技術組織的多名專家,將深入山東省有關市的生產科研一線,對接解決企事業單位標准化需求。

綠色低碳是世界經濟發展的潮流和趨勢,推動綠色化、低碳化,是實現人類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環節。大會將圍繞標准化尤其是國際標准對全球可持續發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的技術支撐作用進行深入探討,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標准化支撐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征,契合世界發展主題和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相信本屆大會一定能舉辦成一次高水平、高標准、高質量的標准化國際盛會!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孫金龍林武張宏森講話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山東省政府在濟南舉行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省委書記林武,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張宏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