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濟南:代駕司機被壓車下 眾人抬車救人

2023年06月02日15:0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6月2日電(記者 張代生) 近日,一場發生在濟南市的生死救援,感動了無數人的心。在濟南窯頭路,一位市民突然被壓網約車車底,失去意識。危急時刻,路過的濟南公交駕駛員、乘客、市民立即救人,大家合力抬車,將被壓市民救出。

5月26日晚。夜色下,濟南公交駕駛員唐光華駕駛B53路公交車正在執行運營任務。當他行駛至窯頭路附近時,前方行駛的一輛皮卡車突然急剎車,隨后繞行離開,唐光華趕緊放慢速度,這時,他發現對向車道一輛車下壓著一個人,旁邊還倒著一輛電動自行車。

情況危急,唐光華立即拉好手剎,向車上乘客喊道:“下來幫個忙吧,老師兒,有人被壓車底下了!”

說罷,唐光華立即跑下車。車上的熱心乘客也跟著跑下車。與此同時,路邊的行人、外賣小哥、私家車主……大家不約而同地奔來,同時出手,一起用力,車,被抬了起來。

在車抬起的瞬間,唐光華迅速伸手托著被壓市民的頭部,輕輕地將他拖出來。

這時,外圍的市民也撥打了急救電話和事故處理電話。

由於正在執行運行任務,在將被車壓市民救出后,唐光華便和熱心乘客上車,繼續參與運行。

后經了解,因為救助及時,目前傷者已脫離生命危險,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唐光華表示,被壓在車底的市民是一位代駕司機,當時他騎著電動自行車在馬路中間穿行,速度較快,突然被卷入車底。

唐光華提醒,大家出門在外,務必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人身安全。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