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4月18日起打印准考証!山東招考院致信專升本考生

2023年05月12日09:3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日前,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致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考生的一封信》。提醒各位考生,請於4月18日至23日(每天9:00—17:00,考試當天提前1小時開放准考証打印)登錄報名網站打印准考証,仔細核對個人信息。專升本考試上午9:00開考、下午14:00開考。

  信中說,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招生考試(以下簡稱專升本考試)將於4月22日至23日進行。就主要事項提醒如下:

  及時打印准考証。請於4月18日至23日(每天9:00—17:00,考試當天提前1小時開放准考証打印)登錄報名網站打印准考証,仔細核對個人信息。准考証上的考試時間、考點地址、考生須知等內容十分重要,要認真閱讀核對。

  做好出行准備。為保証考試公平公正,專升本考試以市為單位編排考場,全市考生統一隨機編排,請考生根據准考証上的考點信息,提前熟悉考點周邊情況,合理規劃交通住宿事宜,妥善做好准備。

  備好個人証件。本次考試入場的指定証件為准考証、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証[港澳台考生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五年有效期)]。因手機禁止帶入封閉區以內,無法通過查看手機內的電子身份証核驗身份,故電子身份証不作為考試入場有效証件使用。

  備齊考試用具。考生隻能攜帶必要的考試文具進入考場(如:黑色簽字筆、鉛筆、尺子、橡皮等),不允許攜帶手機及各類無線通訊工具、手表、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發送接收設備、書包、學習資料、涂改液、修正帶、計算器等物品。考生進入封閉區和考場時需要接受兩次人工安檢、一次智能安檢門安檢、人臉識別檢查,重點查處攜帶手機等作弊行為。請考生不要攜帶鑰匙、耳機、充電器、磁卡、打火機以及金屬制作的手鐲、戒指、項鏈、發卡等物品,盡量不穿戴有金屬裝飾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復安檢,影響正常入場考試。請妥善放置個人隨身物品,以免因違反規定造成考試違規、延誤或物品丟失。

  做好健康監測。請考生於考前3天起自主開展健康監測,有發熱等可疑症狀的,應立即進行核酸或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應主動聯系考點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備(聯系方式見附件),按照相關要求在考點備用考場參加考試。考試當日或考試期間出現可疑症狀的,現場進行抗原檢測,檢測為陽性的考生將安排在備用考場參加考試。備用考場考生須全程規范佩戴口罩。請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個人防護,保持規律飲食和作息,確保身體狀態良好。

  遵守考試時間。專升本考試上午9:00開考、下午14:00開考。根據考試管理規定,遲到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請牢記考試時間,合理規劃安排,盡量提前到達考點,留足入場檢查時間。為確保安全,考生到達考點后不得在考點周圍逗留、聚集,應盡快有序入場。考試結束前不得交卷離場,考試結束后請有序離場。(王原)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第二專題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第二專題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林武胡澤君周乃翔葛慧君李萌陸治原出席 5月8日至10日,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專題)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辦。這次學習突出“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這一主題,其間,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了集體學習﹔省委書記林武就“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山東力量”講了專題黨課﹔中國紀檢監察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劉碩受邀山東干部講堂,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為全體學員作了系統深入的輔導。…
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
  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 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山東力量 胡澤君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為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根據主題教育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胡澤君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灣長制、科技人才評價改革等事項 5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學生的回信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舉行
  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舉行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27日上午,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山東會堂舉行。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活力,廣泛凝聚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強大正能量。…
林武在濟寧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扎實做好信訪工作 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落到實處
  4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寧市高新區“和為貴”社會治理服務中心接待來訪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信訪工作,著力解決突出矛盾問題,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