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3市紀委監委通報

2023年05月10日09:3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青島天宇辰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曹敏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青島天宇辰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曹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經青島市紀委監委指定管轄,目前正接受萊西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桓台縣索鎮耿橋衛生院副院長耿學東接受審查調查

  據桓台縣紀委監委消息:桓台縣索鎮耿橋衛生院副院長耿學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桓台縣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聊城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損害營商環境典型問題

  為進一步加強警示教育,嚴明紀律規矩,轉變工作作風,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近日,聊城市紀委監委對3起損害營商環境典型問題發出通報。

  聊城高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人力資源部部長錢峰違規從事有償中介活動問題。2011年5月,時任聊城經濟開發區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科員錢峰,受聊城某公司負責人張某請托,利用工作之便和信息優勢,向轄區內熟識的3家私營企業相關負責人推薦工傷保險繳納等業務,並成功讓張某公司代理。2011年7月19日至2017年1月24日,錢峰從張某處領取業務員提成11.5萬元。2022年5月,錢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聊城市生態環境局東阿縣分局四級調研員楊兆麗違規兼職取酬問題。2016年,楊兆麗未經組織批准,私自在管理服務對象東阿某種業公司兼職,領取報酬3.1萬元;2018年7月至2020年5月,楊兆麗未經組織批准,私自在管理服務對象某助劑有限公司兼職,參與該公司經營活動並經手辦理公司土地規劃、建設、環評等手續,使用好友孫某銀行卡在該公司領取報酬10.7萬元。2021年11月,楊兆麗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法所得予以收繳。

  聊城市冠縣清泉街道東三裡服務大廳行政審批窗口工作人員申開恩違反工作紀律問題。2021年12月7日,冠縣某養豬廠實際合伙人王某冰到清泉街道東三裡服務大廳行政審批窗口申請辦理養豬廠營業執照注銷業務,申開恩作為該業務承辦人,因與王某冰熟識,在該養豬廠法人宋某青未到場且沒有任何書面材料的情況下,違規辦理了養豬廠營業執照注銷業務。申開恩的行為侵害了法人合法權益,造成了不良影響。2022年4月,申開恩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上述3起損害營商環境典型問題,有的利用職務之便,以權謀私;有的違規兼職取酬;有的違規為企業提供幫助,反映出我市極少數黨員干部黨性原則缺失、法紀意識淡薄,背離了“親”“清”這個根本,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當作謀取個人利益的工具,嚴重侵害了相關企業和群眾權益,嚴重破壞了市場秩序,嚴重損壞了黨和政府的形象。

  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要以案為鑒、對照反思,進一步強化紀法觀念,把握好“為”與“不為”的尺度,做到有“交集”而不搞“交換”、有“交往”而不搞“交易”,守好親清政商關系的底線。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堅持把護航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作為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持續深入整治損害營商環境突出問題,推動形成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系,以強有力的監督為我市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保駕護航。(魏然)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
  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 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山東力量 胡澤君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為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根據主題教育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胡澤君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灣長制、科技人才評價改革等事項 5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學生的回信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舉行
  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舉行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27日上午,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山東會堂舉行。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活力,廣泛凝聚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強大正能量。…
林武在濟寧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扎實做好信訪工作 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落到實處
  4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寧市高新區“和為貴”社會治理服務中心接待來訪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信訪工作,著力解決突出矛盾問題,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林武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林武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建言獻策 為強省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參加 4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走訪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匯報和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優勢,積極建言獻策,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