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替烈士看爹娘”

劉祺

2023年04月02日1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3年04月02日18:4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不忘烈士功績,不忘烈士爹娘。清明節前夕,山東省日照市莒縣開展替烈士看爹娘活動。老人的一聲“兒子雖然犧牲了,我對當年送他當兵不后悔”深深感染著他們,也更加增強了他們替烈士照顧爹娘的責任感。

作為沂蒙革命老區,莒縣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革命戰爭年代,莒縣有2萬余人參軍參戰,32萬余人參加支前,3549名烈士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正像那首支前民謠所唱的:“最后一碗米送去做軍糧,最后一尺布送去做軍裝,最后一件老棉襖蓋在擔架上,最后一個親骨肉送去上戰場。”

目前,莒縣健在的烈士父母還有19人,他們如今都已是八九十歲的高齡,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和親情的慰藉。莒縣持續開展“替烈士看爹娘,為烈屬辦實事”活動,看望英雄的父母,同他們促膝談心,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和身體狀況,並為他們送上慰問品,用心關愛烈士父母,讓他們安享幸福晚年。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