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43個村落入選第六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

2023年03月23日09:26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43個村落入選第六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公布第六批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村落名單的通知》,決定將1336個村落列入第六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文祖街道石子口村、青島平度市田庄鎮官庄村、濟寧市嘉祥縣紙坊鎮隋庄村等43個村落入選。

自2012年開展傳統村落保護工作以來,山東省堅持保護與發展協調推進,將一大批具有歷史、文化、科學、藝術、社會、經濟價值的村落進行嚴格保護。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68個村落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其中第一批10個、第二批6個、第三批21個、第四批38個、第五批50個、第六批43個,同時還命名保護了385個省級傳統村落。

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山東省將按照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相關部署要求,指導此次列入名錄的43個村落按照“一村一檔”要求建立完善的中國傳統村落檔案,編制保護利用規劃或方案,做好挂牌保護工作,並堅持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有效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形成具有齊魯特色的傳統村落風貌。(方壘 賈蕊)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