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打造“惠享山東消費年”品牌,山東展現促消費決心

2023年02月09日09:14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2月4日晚,全國迎春消費季——2023“老字號嘉年華”暨“惠享山東消費年”啟動儀式在青島台東國家級步行街舉行,來自山東省和商務部的領導出席並宣布開幕。

2月7日,山東省商務廳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今年工作部署時提出,精心打造“惠享山東消費年”特色品牌,啟動春、夏、秋、冬四個消費季活動,以節聚勢、以節興市,辦好200余場主題活動,激發消費熱情。

高規格的開幕式,反復地強調,足以看出山東對於打造“惠享山東消費年”這一品牌和著力促進消費市場回暖的決心。

“山東消費年”活動始自2020年,去年共舉辦220余場線上線下促銷活動,推動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現3.32萬億元,規模居全國第三。其中,全省網絡零售額、實物網絡零售額分別增長21.8%、30.2%,增速在全國規模前七位省市中均列首位。

(2022年“惠享山東消費年”活動之一:第六屆中華老字號(山東)博覽會現場)

今年,山東對“惠享山東消費年”活動又進行了升級。山東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惠享山東消費年”活動,將以“1+4+N”為架構,舉辦春、夏、秋、冬四季主題活動,圍繞汽車、家電、建材家居、老字號、名優商品、油品、餐飲美食、特色商業街、農村市場、線上消費為主要內容開展十大專項行動。今年的“惠享山東消費年”將實現省、市、縣同頻共振,做到天天有場景、月月有活動、季季有主題,活動不斷、熱點不斷、辦出精彩、辦出成效,推動形成“波浪式”消費熱潮。

去年5月以來,山東相繼出台了促進汽車消費的系列措施,發放汽車消費券9.8億元,拉動汽車消費438億元,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伴隨著“惠享山東消費年”活動的開展,今年上半年,山東還將繼續發放2億元汽車消費券,支持消費者購買新能源乘用車、燃油乘用車、報廢舊車購買新車。同時,對於全省各市發放餐飲消費券,省財政還將予以補助,力求與“惠享山東消費年”形成政策合力,推動全省消費市場企穩回升。

春光正好,隻爭朝夕。今年,山東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對全省促消費工作進行了新一輪部署,力求解決消費市場面臨的不敢消費、不願消費、不便消費等問題,著力恢復和擴大消費,相信隨著政策的逐漸發力,山東消費市場的熱情也將被逐漸點燃。(孫源澤)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奮勇拼搏、加力提速,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