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促房地產業平穩健康發展

房地產業新發展模式濟南研討會召開

2023年02月08日18:2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2月8日電(談媛)房地產業作為國民經濟支柱產業,對加快經濟發展、做優城市品質、提升城市能級發揮重要作用。8日上午,房地產業新發展模式濟南研討會在濟南舜耕山庄舉行。政府、企業、金融機構、社會專家學者各方齊聚一堂,多維度探討房地產發展的新模式、新業態,促進房地產業平穩健康發展。

房地產業新發展模式濟南研討會現場(談媛攝)

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於海田介紹,濟南區位優越、人口眾多、優勢突出、潛力巨大,房地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基礎厚實,全市年均商品房銷售面積穩定在1200萬平方米左右,對人才的虹吸效應明顯。

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於海田致辭(談媛攝)

近年來,濟南持續完善政策體系,嚴格規范市場秩序,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圓滿完成中央住房租賃試點工作,三年共籌集租賃住房房源16.6萬套,讓更多的新市民住有所居、住有優居。

會上,於海田向來自全國的嘉賓、在場的優質房企代表等推介了泉城濟南優越的發展條件和巨大的發展潛力。他表示,濟南創新動能澎湃強勁,產業基礎愈加堅實,要素保障健全完善,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發展勢能加速集聚。積極推動房地產業高質量發展,在新發展模式下房地產企業發展壯大有了廣闊舞台。

主題演講(談媛攝)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鄧郁鬆、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宜明、國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長劉勝軍、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等專家圍繞新階段新模式下房地產行業高質量發展,房地產業新發展模式分析及政策路徑,新發展階段房地產業如何平穩過渡到新發展模式,房地產業新階段新格局新模式,高品質產品設計等進行了主旨演講。

現場,中共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山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山東省房地產業協會、山東師范大學、山東建筑大學,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濟南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濟南住房公積金中心,各區縣部門相關人員,房地產企業、建筑企業、設計企業的優秀代表等150余人參加研討會。山東其他15市的住房城鄉建設部門、房地產企業、建筑企業、設計企業等在線上集中觀看。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