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山東青島:首場招聘會在市南區“第一高樓”升騰起久違的“煙火氣”

2023年02月03日14:3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2月3日上午,“賀新春·聚英才”2023年青島春季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暨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啟動儀式在素有“青島第一高樓”之稱的海天中心拉開帷幕。作為2023年青島春季高校畢業生的首場大型招聘會,本屆招聘會又一次高標准、新姿態、大格局地落腳市南,再次彰顯出葵卯兔年市南區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樣板區在“人才”及“就業”工作層面的強勁起勢。

招聘會久違的“煙火氣”回來了

招聘會由青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南區人民政府等主辦,各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青高校及省內外高校等協辦,主要面向2023屆高校畢業生、有求職需求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集納現場招聘、直播帶崗、就業指導三大功能板塊。

上午9時,隨著啟動儀式的開始,企業報名端口、重點企業邀請、區市征集推薦等渠道也隨之完全開放,聚焦24條產業鏈的180家優質企業雲集,帶著7000余個熱門崗位現場招賢納士,推動高校畢業生和產業需求實現高效對接。

冬去春來寒尚在,微寒微暖人不覺。“青島第一高樓”依然被節日的氛圍點綴著,窗外,冬末春初的浮山灣碧波涌動、帆影點點,稀稀疏疏的海鷗在一簇簇、一陣陣游客的歡聲笑語中感受到春天的復蘇﹔窗內,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推介、喧嘩沸騰的交流、新春定制“打卡牆”,如此種種,讓招聘會久違的“煙火氣”再次回歸。

服務內容具有靶向性精准性

現場熱鬧非凡,線上亦是人頭攢動。“直播帶崗”板塊搭建起企業帶崗直播間,分區域、分行業、分領域對招聘企業集中介紹和宣傳,重點展示用人單位的發展歷程、招聘計劃、薪資福利、人才培育、企業文化、發展前景等內容,提供在線互動、簡歷投遞等服務。不能親臨現場參加招聘的外地畢業生紛紛“搶灘”,“登陸”一個個優質崗位窗口,以毛遂自薦的姿態、舍我其誰的勇氣,與心儀企業的HR就關鍵問題做簡短交流。由於“垂青者”太多,一些企業的HR在即便身處“雲端”,也難免以一抵百而累得唇焦舌敝、口干舌燥。

“就業指導”板塊雖不及前兩者人從眾,卻極具前瞻性、服務性、精准性,職業指導專家現場把脈會診,為高校畢業生提供“一對一”的免費職業測評,人社局相關業務部門圍繞就業政策、戶籍檔案、勞動維權等提供咨詢和解讀服務,讓即將畢業或已經畢業的大學生在“找工作”或“來青創業”上更有了靶向性。

市南人才理念深度賦能人才工作

作為本屆招聘會的主辦方之一,市南區在本次活動中與其承辦所在地的“青島第一高樓”一起,向青島、膠東五市、齊魯大地,乃至全國的高校畢業生傳遞出“高而不冷”的人才價值理念、貼地服務觀念,讓莘莘學子在由大學邁入社會的過程中實現了從“食住行”到“貼補晉升發展”的無縫銜接,所得到的回響和點贊及引聚力在本屆招聘會上表現得酣暢淋漓。在上午的招聘會中,市南企業與人才供給的簽約咨詢量、意向率、達成率均突破往年同類同期,簽約崗位、門類更是千帆競發、百舸爭流。

白浪茫茫與海連,平沙浩浩四無邊。剛剛過去的2022年,市南區以“6+1”現代產業體系、109項產業政策,助力區主導產業實現質效雙升,100家新增“專精特新”企業、6家省“瞪羚”企業,使得創新要素更加集聚,8個現代都市產業園的設立、產業樓宇的升級改造和培育,使得載體空間快速拓展。大浪淘沙,日復一日,日新一日,產業政策筑巢引鳳,促進現代金融、數字經濟、高端商務、時尚消費、航運物流、文化旅游六大主導產業持續做大做強,產業振興賦能經濟發展迭代升級,反哺人才就業集聚落地,市南區正為廣大人才培育出一片自然演變、生態引領、高質量發展的創就業滄海桑田。

2023年,市南區將深度鏈接賦能人才就業工作。在上午的招聘會啟動儀式上,市南區聯合駐青高校及轄區企業共同成立的青島市市南區青年薈活動空間正式揭牌,“青年薈”集“就業指導”“崗位推介”“職業成長”“沙龍交流”等功能於一體,旨在幫助各發展階段的青年人才找准成長方向,讓“智匯”的吸引力更准、吸附力更穩、競爭力更強。同時,今年市南區將繼續做強“青聚英才”引才品牌,高頻舉辦“名校行”“博士行”“青雁歸巢”“雲端直播會”等系列活動,加大“招才引智工作站”建設,構建政產學研聯動的引才服務模式。

“今天的市南區,前景可期、大有可為,優越的城市人文環境、雄厚的經濟發展實力、健全的人才培養機制,必將助力每一位在市南就業創業的‘青雁’振翅高飛、展翅翱翔!在高質量發展的路上,我們期待與每一位志同道合者攜手共進,我們真誠呼喚廣大青年人才與市南一起成長,共同開創錦繡未來!” 市南區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區長劉存東說。(楊海濤)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奮勇拼搏、加力提速,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