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59家企業招工2434個,五蓮新春送崗助力“開門紅”

2023年02月02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我有著十多年的機械操作類工作經驗,之前一直在外打工,今年春節后想在咱們五蓮找份工作,希望能在家門口上班。”1月31日,在五蓮縣人力資源市場的春風行動招聘會現場,手裡拿著各式招聘彩頁的求職人員張作祥說,他了解到現在五蓮當地的很多企業發展勢頭都很好,符合自己要求的崗位也非常多,目前已經填寫了五征集團、萬通液壓等企業的意向單。

新年新期待,春風送崗來。春節假期剛過,五蓮縣舉辦“五蓮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會”,深入開展就業援助活動,著力搭建企業招聘、勞動者求職平台。

此次招聘會共為求職者提供就業崗位2434個,吸引了工業、商業、教育醫療、金融保險、酒店服務等行業59家企業踴躍參加,涵蓋部門經理、會計、文秘、電氣焊、操作工等341個工種。同時,線上邀請山東心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單位走進直播間“直播帶崗”,和網友進行互動,回答網友關心的薪酬待遇、食宿福利等問題,網上點擊瀏覽量超過10.5萬人次。

在招聘會現場,撥開熙熙攘攘的人群,可以看到一排排桌子上擺放著各個企業、單位的桌牌、招聘公告、意向單,各式各樣的易拉寶上展示著熱招職位、薪資待遇等內容。過道上,求職人員摩肩接踵、絡繹不絕,有的在擁擠的人流中尋找適合自己的崗位,有的已經在填寫意向單了,現場可謂是人頭攢動,熱鬧非凡。

“有班車接送,也有食堂和宿舍...”走到白鷺灣的招聘桌前,聽到工作人員正在熱情的介紹工作崗位,他們表示想借助這個平台招聘一些文旅板塊、地產板塊以及農業板塊的相關人才,今年白鷺灣巧克力美術館以及咖啡與海即將對外運營,也需要巧克力師、咖啡師等專業崗位的人才加入工作團隊。

據了解,此次招聘會在短短3小時內共吸引了2300余名就業者前來求職應聘,其中950余名求職者現場與用人單位達成了就業意向。現場的熱鬧氛圍充分體現了各個企業搶抓經濟的良好勢頭和市民們復工復產的飽滿熱情。

“春節開工,我們面臨600多台新能源汽車訂單亟待生產,但是操作工、質檢員等工種存在大量空缺,這次的招聘會幫我們解了燃眉之急,這一會已經填了32份意向單,活動結束后我們馬上聯系面談!”日照鴻日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潘華興奮的說。

一直以來,五蓮縣都把穩就業、保就業擺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實積極的就業政策,大力支持自主創業,此次招聘會就是搭建交流平台、促進市場就業、推動復工復產、擴大社會就業的具體行動。

“我們了解到現在很多企業和求職人員之間缺少平台,雙方都存在難題,所以趁著春節開工這個時間節點,及時組織了這次招聘會,在兩者之間搭建好優質平台。”五蓮縣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負責人李法臣表示,接下來五蓮縣人社局將全面貫徹落實各級穩就業、保就業方針政策,大力推進“擴大就業穩崗”行動,做好招工就業跟蹤服務工作,為群眾增收筑牢就業基礎。(李緒業 范為永 高華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奮勇拼搏、加力提速,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