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政府服務怎麼樣?莒縣260余家企業現場評議

2023年01月31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莒縣1月31日電  掃一掃二維碼,進入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做出評價,簡單易操作。問卷的設置更是“走心”,既有必答題又有開放性題目。前一、二題是選擇題,動動手指即可區分出優秀和良好。如果企業家對優化營商環境有好的意見和建議,盡可在第三題裡各抒己見。

1月29日,節后上班第二天,莒縣召開縣委經濟工作會議暨全縣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攻堅突破動員大會,260余名企業家變身“評委”,現場對莒縣經濟開發區、12家重點涉企部門和16家銀行為企業服務履職情況進行問卷評價。

企業好,產業好,莒縣才好﹔企業強,產業強,莒縣才強。去年以來,莒縣深入開展“轉作風、強服務、促發展”,倡導黨員干部踐行“四當四不當”,用服務指數換取市場主體滿意指數。

“政府服務怎麼樣,企業說了算。”莒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劉榮杰介紹,讓企業家來評價政府服務質量的活動,已經連續開展了兩年,后續會將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分類整理,能夠整改的第一時間整改,不能整改的將列入年度工作計劃,限期整改。

“能夠讓企業來評判政府的服務質量,這本身就是很開放的態度,非常好。”山東三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翁明玉說。

除此之外,受到表彰的財稅地方貢獻突出企業負責人還被邀請到了主席台就座。“這次被邀請到主席台就座,現場當評委,我們心裡非常溫暖,更堅定了發展信心。”日照華泰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曰平介紹,作為一家扎根莒縣的老企業,真切地感受到了企業的發展離不開良好的營商環境。

今年,莒縣將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著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抓住“突破莒縣”重大機遇,全力以赴抓重點、破難點,集中精力補短板、強弱項,堅定不移抓落實、提質效,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提升,鞏固全縣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態勢。(孫業勇)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林武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
  林武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 營造平安和諧良好環境 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假期 今天(1月22日)是農歷大年初一,春節假期進入第二天。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省委總值班室、省應急指揮中心,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向全省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