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五蓮經濟工作新氣象:政企“雙向奔赴”為發展賦能

2023年01月31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五蓮縣委、縣政府連續多年用滿滿的誠意表達對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的尊重、厚愛和激勵———

1月29日上午,五蓮縣委經濟工作會議暨重點工作突破年動員大會召開,會議表彰先進,邀請企業家站“C位”,為新一年經濟工作謀篇布局。

“政府辦事辦到企業家心坎上,解難題解到企業家急需處,才讓我們更加堅定了發展信心。”企業家的肺腑之言流露出對政府服務的高度認可。

2022年,五蓮縣堅持“服務項目就是最好的招商”,落實“要素跟著項目走”工作機制,打出“二二二一”助企組合拳,壓實縣領導包保責任,組建全流程、全周期服務保障專班,當好服務企業“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企業解困、給項目護航、為發展除障。

政府下重拳、出實招為企業發展營造“陽光雨露”,企業穩信心、強活力,將自身發展緊緊融入城市發展大局。去年,五蓮縣淨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5家,新增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家,省級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2家,省級“專精特新”“瞪羚”企業23家、市級52家,179家企業加入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信息庫,同比增長59.8%。

政府與企業“雙向奔赴”的結果,成為賦能縣域經濟發展的有力支撐。今年,五蓮縣將以“重點工作突破年”為抓手,統籌推進強化政治引領、突破重點難點、優化體制機制、深化外聯外宣“四位一體”工作布局,攻堅“十大突破”,並把項目招引建設作為全縣“一號發展工程”,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全縣“一號服務工程”,打造“走進五蓮、辦事不難”的“蓮捷辦”營商環境品牌,向市場釋放更多政策利好,全力以赴“拼經濟、穩增長”。

2023年,是現代化錦繡五蓮建設從起勢邁向突破的攻堅之年,如何打開發展的突破口?干部作風無疑是關鍵一招。

當天下午,五蓮縣將“知勢、明責、突破”六個字擺在了全縣干部面前。該縣接續召開會議,在全縣部署貫穿全年的“知勢、明責、突破”大學習大討論大落實活動。通過舉辦知勢大講堂、組織系列研討、開展“四級承諾”“三比三評”活動等具體措施,著力破解全縣各級干部“大勢不會看、小勢把不准、優勢看不清、劣勢吃不透”等問題,進一步革除制約發展的思想阻力、作風障礙。

“縣委抓作風不是心血來潮,而是要貫穿整屆縣委履職始終,一刻都不放鬆,推動十項重點工作攻堅突破、落地見效。”會議現場,五蓮縣委書記武光鋒為部分干部代表贈送了一份“厚禮”———《怎樣當好鄉鎮黨委書記》《怎樣當好局長》《怎樣當好科長》,以此倡導全縣干部多學習、有情懷、辦實事。(李緒業 范為永)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林武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
  林武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 營造平安和諧良好環境 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假期 今天(1月22日)是農歷大年初一,春節假期進入第二天。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省委總值班室、省應急指揮中心,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向全省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