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日照市嵐山區蓄勢“開門紅”,奏響“春之曲”

2023年01月31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日照 1月31日電  一元復始,產能澎湃。1月30日,一艘來自澳大利亞、裝載20萬噸鐵礦石的開普型貨船剛剛在嵐山港#11泊位停靠,門機立即以每小時4000余噸的速度開始卸貨作業。進入1月份以來,這已是在嵐山港靠泊接卸的第37艘開普型船舶。

“船舶、火車作業量同比增漲54.2%、86.9%,有力地保障了臨港產業和腹地企業的原材料保供和產品運輸,更在吞吐量和效率上實現了‘開門紅’。”山東港口日照港嵐山公司副經理、生產調度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徐現林介紹。

繁忙不止一處。此時,布局在鋼鐵產業鏈上的重點配套企業們正開足馬力奮戰新春經濟復蘇大潮。

走進日照利爾高溫新材料有限公司,叉車將打包好的產品送至臨時倉庫,等待裝車運走。而生產車間裡機器轟鳴、工人忙碌,一條條生產線滿載活力加緊趕工。企業副廠長王慶旭說,剛轉過年來訂單就接續不斷,目前訂單量已經突破1億元,還有一批新訂單即將簽訂。

邊走邊看,忙碌的畫面同樣發生在山東廣盈實業有限公司。在這裡,大貨車穿梭行駛,工作人員行色匆匆,伴隨著機械的轟鳴聲,生產線上的忙碌已是如火如荼。

企業計劃部主管徐子陽打開電腦上的生產計劃表說,倉儲車間在春節假期正常運行,期間鋼卷存儲容量增加了8萬噸。生產車間復工剛兩天,加工量已完成4500多噸,還有3000余噸的訂單任務待完成。為確保按時交貨給客戶,生產線目前全負荷運轉。

“開年以來,各類訂單已經排到了今年的下半年。為了更好滿足客戶需求,我們在保証質量的同時,也在效率上不斷突破。”說到生產情況,在嵐山區碑廓鎮,日照京杭林產家具有限公司企管部經理孫媛媛喜上眉梢。

日照京杭林產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木制品精細加工和高端制造的企業,也是嵐山區木材產業鏈上典型的精深加工企業。 1月份以來,在感受到市場的“抬頭”信號后,該企業決定今年再新增2條生產線,將產量提升50%,自主研發的產品增加至100余款,以助推年產值突破2億元大關。

在嵐山大地,春節過后的復工復產,給各大企業帶來了新年新氣象。站在全新起點和機遇面前,一波新的發展熱潮正蓄勢待發。(姚文鳳 相雲 王亞楠)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林武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
  林武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 營造平安和諧良好環境 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假期 今天(1月22日)是農歷大年初一,春節假期進入第二天。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省委總值班室、省應急指揮中心,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向全省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