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春節假期,濱州市10000人次醫務人員堅守一線守護健康

2023年01月28日20:37 |
小字號

春節假期,濱州市全力保障群眾就醫需求,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128家發熱門診與哨點診室全部24小時接診。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市10000余人次醫務人員堅守一線服務群眾,累計接診患者81477人次,全市醫療服務安全平穩運行。

提前部署

統籌全市醫療資源

2023年春節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調整為“乙類乙管”后的第一個新年。為確保全市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春節,濱州市衛生健康委強化組織領導,縝密安排部署,統籌醫療資源,切實做好節日期間醫療服務工作。

節前,印發實施《關於做好2023年春節期間醫療救治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縣(市、區)衛生健康局、委屬及駐濱醫療機構主要負責人親自抓春節期間醫療服務保障工作。

全市各級醫療機構以“保健康、防重症”為核心任務,落實“五個確保”:確保醫療機構24小時接診、確保滿足日常診療需求、確保危重症患者及時救治、確保基層醫療服務保障措施落實到位、確保工作責任壓緊壓實,全力做好春節期間醫療服務保障和新冠感染醫療救治工作。

堅守一線

全天候守護群眾生命健康

針對2023年春節醫療服務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全市各級醫療機構進一步強化應急值守和資源統籌,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在崗帶班制度,38家發熱門診和90家發熱哨點診室“應開盡開”、24小時接診發熱患者,強化新冠肺炎疫情監測和醫療救治。

為有序恢復正常醫療服務,濱州市科學合理調配診療力量,結合節日醫療服務需求的特點,在兒科、產科、呼吸科、心內科、消化內科等重點科室安排高年資醫務人員值守,切實滿足急診急救和常見病、多發病診療需要,全力保障群眾就醫需求。

1月21日至27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市10000余人次醫務人員堅守崗位、奮戰一線,累計接診患者81477人次,其中發熱門診接診747人次、急診接診8666人次、普通門診接診72064人次,累計收治住院患者12466人﹔市120指揮中心接聽急救電話4663次,調派救護車1512車次,接運患者1249人次﹔市中心血站供應急救用血268單位。患者就診流程順暢,有效保障了春節期間醫療救治工作穩定有序和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同時,加強春節假期重症患者的現場巡診、遠程會診。濱州市人民醫院、濱醫附院、濱州市中心醫院3家三甲醫院對包保縣(市、區)持續開展重症患者巡診會診工作。共派出專家17人次,巡診醫院9家,會診重症患者5人。

來源:濱州市衛健委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林武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月19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總結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步任務。…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盧鵬攝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共收到代表議案40件、建議873件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第二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上,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治敏介紹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取得的成果、代表提出議案建議情況。…
林武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月18日選舉林武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東奇、孫立成、王隨蓮(女)、王良、范華平、王藝華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周乃翔為省長,曾贊榮、范波、宋軍繼、周立偉、陳平、李偉、鄧雲鋒、王桂英(女)為副省長﹔選舉夏紅民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霍敏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研究促進消費回暖復蘇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1月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報告,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