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新春走基層 | 人民日報點贊​國鐵濟南局:創新服務暖人心

本報記者 肖家鑫
2023年01月24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鐵濟南局——

創新服務暖人心

本報記者 肖家鑫

大年三十,下午6點多,山東濰坊北站,職工滕曉菲雖然不值班,卻依然來到候車大廳。一是帶著水餃陪陪正在值班的丈夫楊延軍,二是看看有沒有能幫忙的。

今年是國家優化調整防疫政策后的首個春運,作為濟青、濰萊、濰煙高速鐵路交會的樞紐——濰坊北站迎來了客流高峰,春運期間預計發送旅客16萬人次左右。為了給旅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濰坊北站創新推出了“暖心餐桌”“管家式一站服務”等多項舉措。

候車大廳裡,旅客熙熙攘攘,工作人員忙碌不停,茶水間外側設立的“暖心餐桌”,方便了很多旅客就餐。

“旅客同志們,旅客同志們……”前方響起了檢票廣播聲,是楊延軍拿著小喇叭,站在檢票口,提醒旅客檢票進站。

聽說楊延軍一會要去照顧重點旅客,滕曉菲立刻換上工裝把這個活接了過來。春運開始后,針對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增多的情況,濰坊北站推出了“管家式一站服務”,重點旅客隻要提前打來電話,告知身體情況、到站時間、乘坐車次,車站就會指定專人引導進站,提供查驗車票、安檢、專區候車等“管家式一站服務”。

趕在春運前,國鐵濟南局還完成了母嬰候車室、商旅通道等硬件設施的改造升級,對客運引導標識重新設計、規范、改造,為旅客提供更加貼心細致的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4日 02 版)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林武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月19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總結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步任務。…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盧鵬攝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共收到代表議案40件、建議873件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第二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上,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治敏介紹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取得的成果、代表提出議案建議情況。…
林武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月18日選舉林武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東奇、孫立成、王隨蓮(女)、王良、范華平、王藝華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周乃翔為省長,曾贊榮、范波、宋軍繼、周立偉、陳平、李偉、鄧雲鋒、王桂英(女)為副省長﹔選舉夏紅民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霍敏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研究促進消費回暖復蘇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1月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報告,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