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丨12小時1134公裡 山東遠嫁女兒回家過年

劉祺

2023年01月20日06:22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3年01月20日06:2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春節是萬家團圓的日子,回家過年是所有人共同的心願。五年前,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朱家窪子村劉大爺的女兒遠嫁呼和浩特,因為疫情等原因,他的女兒已經三年沒有回家了。今年春節,他們終於要團聚了。

從呼和浩特到山東莒南,1134公裡的距離,劉大爺女兒一家隻用了12個小時,就回到了思念已久的老家。

趕大集、購年貨、品味兒時味道,這一切在劉大爺三歲外孫的眼中,新鮮又好奇。上一次回家,他還是個襁褓中的嬰兒,而今,已經會背詩歌了。

“平時隻能在屏幕上和姥姥姥爺視頻見面。”劉大爺的女兒說,疫情防控措施優化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山東過年。雖然遠隔千裡,但是那種歸心似箭的思念,這一刻終於迸發。

得知今年女兒一家要回來過年,劉大爺和老伴兒早早就開始收拾屋子,置辦年貨,並提前站在門口,看著車出現在視野中……

千裡奔赴,有疲憊,但更多的是激動和喜悅。世界上最美的風景都不及回家的路,世界上最好的美食都不及媽媽做的飯,遠嫁的姑娘,你是不是也很久沒有回家了?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