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

山東入圍“省級互動增速top15”和“省級回復量top15”“雙牌”單位

2022年12月30日11:5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2月30日電 (宋翠)12月29日,2022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年度工作會議在陝西省榆林市佳縣舉行。會上,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秘書長裴瑋發布了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

在面向省市縣三級留言辦理單位設置的“民心匯聚單位”名單中,山東省入圍 “省級互動增速top15”和“省級回復量top15”榜單。同時,還入圍“實干擔當單位”名單。

據悉,此次公布的名單綜合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近一年來的回復率、群眾滿意度等指數,著重突出各地區各單位各部門依托“領導留言板”開展網上群眾工作情況。

在面向省市縣三級留言辦理單位設置的“民心匯聚單位”名單中,省級留言辦理單位入圍33家,市縣兩級分別入圍233家和251家。其中,山東省委書記、省長板塊辦理單位——山東省信訪局和山東省互聯網輿情中心,入圍“省級互動增速top15”和“省級回復量top15”榜單。濟南市委、青島市委辦公廳、濰坊市信訪局、煙台市信訪局等19個市級單位也榜上有名。

在面向各地留言辦理職能單位設置的“實干擔當單位”名單中,44家單位入圍,涉及天津、黑龍江、山東、陝西等14省份。

今年以來 ,山東省把做好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作為互聯網時代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內容,扎實做好網上群眾工作。山東省委、省政府領導多次就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先后召開省委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協調會議、全省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專題會議,總結推廣先進市做法,指導督促后進地方加強改進工作,全省群眾網上留言辦理工作質效明顯提升,推動解決了一大批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

山東省信訪局作為牽頭辦理單位,制定了山東省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專項工作機制,明確省直部門職責分工,明確各市牽頭部門,規范網上留言辦理工作流程,強化省直部門(單位)和市、縣工作的業務指導,積極搭建全省留言辦理工作體系﹔堅持周提醒、月調度、季度通報制度,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抓好市、縣和省直部門工作,全省留言辦理工作的整體水平和規范化程度得到有效提升。

據統計,截至目前,山東省依托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平台開展省級留言辦理工作,全省已申請開通賬號2310個,其中,濟南、青島、煙台、濰坊、聊城5個市的省級留言可依托平台交辦到鄉鎮和縣直部門(單位)。2022年上半年,山東省有效留言20614件,回復20390件,回復率94.3%,位居全國第一。截至12月5日,共有29個縣(市、區)的縣級留言版塊回復率達到100%。

自2009年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每年集中公布一批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展現各地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的成效和經驗,促進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互學互鑒。

附市級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山東省)

濟南市委

濰坊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濰坊市信訪局

濰坊市信訪事務服務中心

青島市委辦公廳

聊城市委辦公室

煙台市信訪局

青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德州市委辦公室

日照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濟寧市委辦公室

菏澤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菏澤市信訪局

濱州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

威海市12345政務服務熱線中心

淄博市委政策研究室

棗庄市市長熱線服務中心

泰安市委網信辦

東營市信訪局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山東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陳希宣布中央決定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林武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12月29日,山東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藍佛安同志任山西省委書記。…
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 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 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 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全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任務。…
【權威發布】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