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濟南魔術師張雲峰入選“全國魔術領軍人才培養計劃”

2022年12月16日14:06 |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濟南魔術師張雲峰入選“全國魔術領軍人才培養計劃”

12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下發《關於公布2022—2023年度“全國魔術領軍人才培養計劃”入選人員名單的通知》,濟南市雜技團青年魔術師張雲峰位列其中。

2022—2023年度“全國魔術領軍人才培養計劃”遴選工作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本次全國遴選的20名優秀學員將進行集中培訓,屆時將邀請著名魔術藝術家、資深導演和制作人以及相關專家,圍繞魔術創作與表演兩個主題,指導學員明確創作理念,把握創作規律,提高表演技巧,提升節目制作能力和藝術水平。文化和旅游部還將通過全國雜技展演等平台,對學員創作的優秀作品進行宣傳推廣。

本次入選的優秀青年魔術師張雲峰,1986年出生於魔術世家,是中國北派傳統戲法“韓家門”第五代傳人,自幼隨父學習,至今已有20余載,2015年評為濟南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並先后榮獲第五屆山東省泰山文藝獎,山東省雜技魔術大賽一等獎、山東魔術大賽理論組一等獎等諸多獎項。張雲峰現任山東省雜技藝術家協會主席團委員、山東省青年表演藝術家協會副會長、山東省魔術藝術委員會主任,目前就職於濟南市雜技團。期間,張雲峰以高超的魔術技藝獲得國家、省市有關部門認可,多次隨團出訪表演。2015年隨國務院僑辦出訪美國,2017年隨原文化部出訪坦桑尼亞、赤道幾內亞,2018年隨山東省僑務辦公室出訪德國、捷克、匈牙利,2019年隨山東省文化館出訪塞爾維亞等。張雲峰用非凡技藝向世界展現了齊魯風韻和泉城文化,為促進中外文化友好交流貢獻了“濟南力量”。此外,張雲峰尤其擅長近景魔術,也從事舞台魔術表演,原創魔術脫口秀《談笑“峰”聲》已公演100余場,曾先后登上2019年山東衛視春節聯歡晚會、2022年山東衛視元宵晚會等。

近年來,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視文化藝術人才的培養扶持,傾力打造高質量的文藝人才隊伍,先后實施了“濟南市文化藝術優秀人才百人行動”、“泉荷獎”品牌系列賽事以及“金秋襄盛會戲苑綻芳華”喜迎黨的二十大濟南市優秀劇目展演等諸多引才育才項目,以優質的文化資源和服務質量吸引人才落地,為人才發展提供了廣闊舞台和無限發展前景。下一步,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繼續貫徹落實濟南市人才政策“雙30條”有關要求,加大引才育才力度,為推動濟南市文藝人才和文藝事業的蓬勃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石曉丹)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議軍會議召開 堅決扛牢黨管武裝政治責任 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
  省委常委會議軍會議召開 堅決扛牢黨管武裝政治責任 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議軍會議召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圍繞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總結工作、研究措施,奮力開創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 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 今天(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黨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事委員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周乃翔主持召開當前經濟形勢調度會議
  今天(12月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當前經濟形勢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部署當前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努力交出全年最好成績單。 周乃翔指出,全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聚力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經濟總體保持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干杰在濟南聊城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11月2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濟南市、聊城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認識當前抗疫斗爭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持以快制快,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歷下區舜興東方小區,認真聽取高風險區管控情況匯報﹔在冠縣疫情防控社區治理聯動指揮中心,通過雪亮工程網格化平台了解重點區域管控情況﹔在濟南市歷城區泉城驛站集中隔離點、冠縣冠芝國際酒店集中隔離點,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了解隔離點管理使用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