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濰坊

山東濰坊濱海公安“三個用心”護百姓平安

2022年12月05日14:31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山東濰坊濱海公安分局認真踐行“靠前一步,主動作為”警務工作理念,努力做到問題在一線解決,矛盾在一線化解,感情在一線聯絡,作風在一線錘煉,工作在一線推進,用“公心”“細心”“耐心”的工作態度,全力守護轄區百姓平安。

用“公心”取信群眾,在一線贏取群眾滿意

濱海公安分局牢記“立警為公、執法為民”宗旨意識,以公心贏得民心,以清廉的作風贏得群眾的擁護。公開服務時限。向群眾公開公安服務類業務的辦理時限,符合辦理條件的,不僅馬上辦,更要辦得快、辦得好﹔不符合辦理條件的,及時向群眾發放明白紙講解到位,避免了群眾多跑腿現象。對群眾的報警求助不僅及時處置,還做到立案快、查處快、結案快,最大限度地為群眾提供高效服務。

注重執法形象。在接待群眾工作中,民警以嫻熟的業務技能、過硬的作風、良好的警風贏得廣大群眾的滿意,做到不為“情理”左右、不為“習慣”左右、不為“名利”左右,全面推動執法規范化建設提檔升級。今年以來,辦理的6000余件戶籍、出入境業務群眾滿意率實現雙100%。

用“細心”服務群眾,在一線發現群眾需要

堅持從“小”處著手,從群眾最需要的“細節”做起。建立幫扶制度。依托“三包三聯”大走訪活動,民警及警務助理入戶走訪過程中注重與群眾聯絡感情,真心關注群眾疾苦,對生活困難的家庭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用真情換取群眾信任和滿意。

創新服務方式。通過電話預約式服務,及時掌握反饋群眾的需求和實際情況。今年以來,已搜集群眾各類問題、訴求、意見和建議120余項。延伸服務觸角。通過做好點點滴滴的小事、實事,特別是在接待群眾和110接處警時,仔細聆聽群眾訴求和反映,做到真正了解民意、貼近民心。

用“耐心”傾聽群眾,在一線打開群眾心扉

群眾工作千頭萬緒,牽扯到方方面面,繁瑣而復雜,做好群眾必須要有耐心。對此,濱海公安分局高度重視民意匯總工作,民警在收集各類矛盾糾紛特別是重大疑難問題時,做到及時向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匯報,杜絕或減少因“小矛盾”、“小糾紛”化解不及時而引發大的不穩定問題。

組織民警通過開展“法治宣講進學校、安全宣傳進企業、平安宣傳進村居”等系列活動,從源頭上排查矛盾糾紛和不穩定因素,並分類梳理、制定成冊,分期、分層和分類進行調解。特別是對排查出來的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逐一明確責任民警,採取“主動回訪、熱情接訪、上門約訪”等方式,深入到學校、企業、單位和群眾家中,開展矛盾調解,最大限度將矛盾糾紛化解萌芽狀態,以務實有效的舉措全力夯實轄區平安穩定基石。(王琰)

來源:濰坊濱海公安分局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 今天(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黨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事委員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周乃翔主持召開當前經濟形勢調度會議
  今天(12月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當前經濟形勢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部署當前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努力交出全年最好成績單。 周乃翔指出,全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聚力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經濟總體保持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干杰在濟南聊城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11月2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濟南市、聊城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認識當前抗疫斗爭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持以快制快,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歷下區舜興東方小區,認真聽取高風險區管控情況匯報﹔在冠縣疫情防控社區治理聯動指揮中心,通過雪亮工程網格化平台了解重點區域管控情況﹔在濟南市歷城區泉城驛站集中隔離點、冠縣冠芝國際酒店集中隔離點,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了解隔離點管理使用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山東省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向“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發表的書面致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