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青島西海岸新區:董家口加速項目建設,助力城市更新

2022年12月02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青島市西海岸新區董家口發展集團圍繞“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各項安排部署,強力推進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設等重大項目建設,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質,全力以赴服務新區發展戰略,切實肩負起服務區域經濟發展及重點項目建設的重任與擔當,以實際行動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示范引領區貢獻力量。

項目是經濟發展的壓艙石。由董家口發展集團承建的集成路三期工程,總投資約9600萬元,工程包含道路、雨污水、給水工程及通信、電力、智能交通設施等。集團上下通力合作,聚焦“要素圍著項目走”,全力推動項目快立項、快開工,9月份已經完成施工、監理招標,同步實現施工單位進場,目前正在配合泊裡鎮政府開展施工區域范圍內的土地征遷工作,整體工程建設開工在即。

集成路作為港區“三縱三橫”集疏運系統中的重要“一橫”,擔負著董家口臨港產業區開發建設的建港、招商及迎賓功能,是臨港產業區東西向和南北向的快速貨運通道。工程建設是當前“環灣保護、擁灣發展”城市發展戰略順利實施的保証,項目建設有利於加快推進董家口經濟區化工園區擴區工作,對提升園區品質,改善臨港產業區投資環境,樹立城市良好形象發揮重要作用。

與此同時,由集團承建的冷鏈物流中心路延長段工程11月份實現順利完工,該路段為魯海豐辦公及倉庫出入的主要通道,工程於今年4月份開工建設,鑒於項目工期緊、任務重,集團超前謀劃施工作戰圖、頂格推進項目實施,疏通“堵點”解決“難點”,強力推進項目建設,全力以赴確保項目如期完工。

冷鏈物流基地是國家首批17個骨干冷鏈物流基地之一,是省新舊動能轉換、市經略海洋攻勢重點項目,也是青島市委、市政府頂格推進的千億級產業鏈項目。中心路延長段工程作為董家口經濟區冷鏈物流基地重要的內部道路,承擔片區地塊間聯系的重要載體功能,道路的順利完工,對於改善片區連通度,助力建設國際遠洋漁業產業園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董家口化工園區內共有三條市政公共管廊,為充分滿足園區內企業利用管道實現跨區域輸送物料、排送污水,提升園區品位,同時便於統一管理,體現綠色產業集聚,需對園區內現狀管廊架進行提升改造。“目前,市政公共管廊的表面涂裝、管廊架局部加層、管道接地預留改造等工作,正在按照計劃有序進行。”

該工程位於青島董家口化工園區內,工程涉及化工管廊架、鋼廠路管廊架、鋼廠路兩側支管廊架,總投資額2810萬元。截至目前基本完成工程量的80%,預計2023年1月整體完工。項目嚴格遵循“三注重一加快”的原則,即注重安全、注重質量、注重疫情防控,加快工作進度,高度重視項目管理的各項環節,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確保項目加快推進的同時有效管控重大風險,嚴防各類事故發生。

像這樣的城市更新,正在董家口各地如火如荼開展,為整個片區發展注入新活力。下步,董家口發展集團將立足園區開發和園區服務兩大職能,繼續提能力、轉作風,在推進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設工作中強化擔當作為,以擔當實干將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付諸於行動、見之於成效,助力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劉芙蓉 庄曉)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干杰在濟南聊城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11月2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濟南市、聊城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認識當前抗疫斗爭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持以快制快,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歷下區舜興東方小區,認真聽取高風險區管控情況匯報﹔在冠縣疫情防控社區治理聯動指揮中心,通過雪亮工程網格化平台了解重點區域管控情況﹔在濟南市歷城區泉城驛站集中隔離點、冠縣冠芝國際酒店集中隔離點,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了解隔離點管理使用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山東省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向“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發表的書面致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李干杰在中國海洋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陸治原出席 11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國海洋大學,面向學校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陸治原參加 11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陪同調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