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京博石化5款產品榮獲“2022年度山東優質品牌”

2022年12月0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山東省委、省政府新時期對質量提升和品牌建設的新要求,服務於質量強省和品牌戰略,助推新舊動能轉換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國內外高端品牌,結合全省品牌建設工作實際情況,山東省質量評價協會組織開展了2022年山東優質品牌(產品 服務)的培育認定工作。

近日,山東省質量評價協會公示了2022年度山東優質品牌名單,其中,海韻水工瀝青、低黏柔性瀝青,京博石化工業用環戊烷、食品級正己烷,京博聚烯烴聚丁烯合金均榮獲“2022年度山東優質品牌(產品)”,品牌建設工作再添碩果。

京博石化作為京博控股集團現代制造業的主要構成,其產業結構從過去單純以煉油產業為主,形成了煉化一體化、高端化工和高性能材料多元產業協同發展的創新結構,發展成為現在大規模、多元化的民營企業,聚焦集群式孵化平台建設。當下,公司從高速發展向高質量發展轉型,堅持質量領先,圍繞“一期傳統煉化產業優化升級、二期產業延伸釋放新動能形成高端綠色化工、三期產業協同打造高性能新材料產業”的戰略部署,堅定推進自主創新,培育壯大系列“戰略性”新興產品。

海韻瀝青早在2018年就緊跟國家綠色、環保發展趨勢,提前研判、精准布局,調整產品結構與渠道,成功開發了水工瀝青。該產品精選低蠟、環烷基原油為原料,具有蠟含量低、防滲性能優、組分適中、脆點低的特點。海韻瀝青通過內部研、產、銷協同突破,外部聯融行業優勢資源,率先成為山東沂蒙抽水蓄能電站水工瀝青供應商,也是該行業首家具備工程應用業績的民營企業。該項目於2021年7月竣工,累計為沂蒙抽水蓄能電站提供高品質系列化水工瀝青產品近1萬噸,並為山東電網增加120萬千瓦優質調峰能力,助力革命老區實現“綠電”並網。

京博聚烯烴秉承集團向高分子材料產業轉型升級的戰略布局,依托自有優質資源和獨立產權工藝技術,向高性能材料板塊領域進行產業布局和延伸。針對聚丁烯-1加工周期長的痛點,成功開發出新材料聚丁烯合金(PB-A),有效提高了聚丁烯-1的晶型轉變速度,將結晶周期縮短為48小時。作為高端管材原材料,聚丁烯合金(PB-A)主要用於地暖管材,其耐熱性、承壓性以及耐蠕變性等性能優異,由其制作的產品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PB-A9090經過長達1萬小時長期靜液壓強度測試,達到建筑用冷熱水管道定級要求,能夠在70℃、7.82Mpa的靜液壓強度下使用50年之久。

京博石化“工業用環戊烷”作為聚氨酯硬泡發泡劑,應用於冰箱冷櫃、集裝箱、醫藥溶劑等行業。京博石化工業用環戊烷經過三次加氫處理,硫、氧、苯等雜質含量遠低於1PPM等級,在家電渠道生產中可實現成品發泡拉絲時間49-51S,箱體發泡密度35kg/m³。京博石化擁有自主專利技術,主導修訂戊烷發泡劑國家標准、主導起草工業用異戊烷的行業標准,聚焦推進戊烷發泡劑系列產品在不同應用場景中的轉型工作,實現在外牆保溫、包裝材料、冷庫養殖、管道保溫、家電等場景的應用推廣,一站式解決客戶各類產品應用技術問題,致力於成為國內領先的碳氫發泡劑應用方案解決服務商。

未來,京博將堅定不移地走高質量發展路子,繼續加大創新要素投入和結構調整力度,協同規模和資源優勢,聚力創新、綠色發展,圍繞專精特新高速領域布局綠色高端產業集群,致力於成為行業高質量發展的典范!(韓國泰  張麗雙)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干杰在濟南聊城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11月2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濟南市、聊城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認識當前抗疫斗爭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持以快制快,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歷下區舜興東方小區,認真聽取高風險區管控情況匯報﹔在冠縣疫情防控社區治理聯動指揮中心,通過雪亮工程網格化平台了解重點區域管控情況﹔在濟南市歷城區泉城驛站集中隔離點、冠縣冠芝國際酒店集中隔離點,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了解隔離點管理使用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山東省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向“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發表的書面致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李干杰在中國海洋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陸治原出席 11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國海洋大學,面向學校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陸治原參加 11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陪同調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