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濟南黃河體育中心專業足球場斬獲WAN Awards金獎

2022年11月22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11月21日凌晨,四年一屆的世界杯拉開大幕,在世界杯奮戰正酣之際,濟南黃河體育中心專業足球場在2022年WAN Awards 頒獎典禮中斬獲未來項目-休閑娛樂類金獎。WAN Awards(世界建筑新聞大獎)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建筑設計獎項之一,每年邀請國際極具影響力的專家擔任評委,以專業和全面的評選標准,在世界范圍內選拔充滿創意、遠見和想象力的建筑作品。

濟南黃河體育中心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崔寨片區,是一座綜合性的體育中心,以專業足球場為核心,並配備一座游泳館與全民健身中心,一座綜合體育館。項目總用地面積63.28公頃,其中專業足球場總建筑面積為建筑面積19.733萬㎡,可容納約6.1萬人。

項目是國內第一批開工建設的世俱杯專業足球場之一,也是濟南市第一座專業足球場。足球場採用世界杯FIFA最新標准,將為專業賽事長期投入使用﹔賽后足球場具備舉辦大型運動會開閉幕式、大型慶典活動、演唱會、會展的功能,利用足球場地和配套房間的臨時功能轉換,提供運動之余的延伸服務。同時足球場還提供開放游覽服務,制定多條游覽線路,可參觀運動員更衣室、熱身區、比賽場地、運動體驗中心、SKYWALK 等區域,為市民增加更多體驗。

黃河體育中心足球場形體如同明珠般鑲嵌在黃河邊上,圓潤的體量包裹矩形的球場,外圓內方,造型設計上下呼應,左右對稱,將黃河雄偉的氣勢吞納其中。據中建八局一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項目具有設計結構形式最多、特殊索結構國產率最高、PTFE膜透光率最大、科技技術含量最高等特點,其中項目所採用的平面單層膜的輪輻式索結構是世界范圍內首次採用。目前專業足球場土方開挖和基坑支護基本完成,正在進行樁頭破除、基坑清槽和墊層澆筑工作。項目預計2024年底投入使用運營,未來不久,濟南市市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高水平國際足球賽事。(張藤櫳)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山東省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向“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發表的書面致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李干杰在中國海洋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陸治原出席 11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國海洋大學,面向學校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陸治原參加 11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陪同調研。…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舉辦
  11月2日至13日,省委接續舉辦兩期山東省領導干部學習班,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學習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東校區、省社會主義學院、省干部學院、濟南市委黨校(濟南行政學院)同時舉辦。…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